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睽違七年水上摩托車國際友好交流活動明天再將出發石垣島
時間:2019-05-08 16:43:3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台日水上摩托車國際友好交流活動「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水上摩托車隊,將於明(9)日由花蓮港出發,至日本石垣島、與那國町再返回花蓮,全程共計五天四夜,這是繼2012年前往與那國島後再次前往交流,今天日上午於花蓮縣政府大門口由縣長徐榛蔚親自授旗,並祝水上摩托車隊日本之旅一切順利。

 

水上摩托車-07.jpg

 

水上摩托車-06.jpg

 

水上麼拖車-05.jpg

 

水上摩托車-03.jpg

 

徐榛蔚表示,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曾於2012年以33部水上摩托車完成花蓮到日本與那國町的姊妹城市交流,至今已暌違7年,今年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歷經2年的籌備,再次以47部水上摩托車,航向日本石垣島、與那國町,做好花蓮觀光交流,將花蓮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與人文之美行銷至國際。

 

 

水上摩托車-04.jpg

 

水上摩托車-02.jpg

 

水上摩托車-01.jpg

 

她指出,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會員大多是花蓮縣救難協會成員,更協助消防、海巡、岸巡在水域上之救難訓練,花蓮縣消防局除了今年與去年成立之花蓮縣特種搜救隊外,對於機能型的山域、水域特搜隊也預計於今年成立,她並鼓勵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會員加入協勤民力的行列,將其對洋流的經驗作為海上機動救援的參考。

 

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理事長 林信吉表示,藉由這次由花蓮出發前往日本石垣島再到與那國在回花蓮的這一趟跨國友好交流,希望透過這樣子的活動將花蓮行銷出去,讓全世界看見花蓮。
 

林信吉說,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歷經 2 年的籌備,即將於明(9)日自花蓮港出發,航向 275 公里外的日本國 石垣島、与那国島。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曾經在2012 年時 (花蓮、与那国姐妹市締結 30 周年)透過花蓮水上摩托車車隊協辦,以 33 部水上摩托車完成台灣(花蓮)到日本國與那國島的遠航挑戰。

 

2019 台日水上摩托車國際友好交流活動,是民間自發性的非營利活動,這次活動目的是為了加強兩國友好情誼,推展花蓮觀光人文以及展現台灣人民的熱情。這次活動有三部遊艇補給船、 47  部水上摩托車參與此國際友好交流活動,由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以及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南區等車隊組成,總人數達 95 人。預計在 9 日 05:00 啟航,預定航程 10 小時,進行 5 天 4 夜的國際友好交流。航程中不但是體力、精神與耐力的磨練,更是訓練水域救難人員、水文資料蒐集、保育環境認識的最好機會。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但卻因刻板觀念限制而無法讓民眾有更好、更直接的親近水域的機會,民眾也因為觀念教育缺乏而忽略自我危機意識與個人安全責任的承擔。

 

2012年 前往與那國島返港畫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