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洄瀾親子館啟用,歡迎鄉親免費親子共遊
時間:2019-05-09 21:41:3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委託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承接「花蓮縣洄瀾親子館」今天上午於社會福利館舉行啟用典禮,縣長徐榛蔚說,為拓展縣內育兒環境,花蓮縣社會福利館的洄瀾親子館,經內部重新改裝,以新穎、現代化的面貌迎接縣民。強調親子共學、共遊及共玩的理念,整體空間規劃以分齡分區,打造各階段的適齡親子遊戲空間。

 

洄瀾親子館-01.jpg

 

徐榛蔚表示,縣府一直以來推動花蓮為幸福城市,無論是教育向下扎根,或是婦幼關懷,都非常用心,這次感謝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的協助,不僅提供花蓮縣幼兒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可讓學生們學以致用,未來就業上能夠與社會無縫接軌。

 

 

洄瀾親子館-07.jpg

 

她指出, 除了花蓮市的洄瀾親子館,目前新城鄉、吉安鄉、鳳林鎮及玉里鎮也都設立了各具特色的在地化親子館,提供各區域的幼兒更完善的托育環境及遊戲空間,未來縣府也將透過持續拓展縣內育兒親子館,讓更多的縣民能享有更近便性的托育諮詢服務與親子遊憩空間。

 

洄瀾親子館-05.jpg

 

洄瀾親子館-06.jpg

 

會處婦幼科代理科長林鳳珠表示,首先,針對0-2歲寶寶設計探索區,包括大動作區、觸覺區、積木區;3-6歲的孩子則配置操作體驗區,規劃益智角、閱讀角、積木角及角色扮演角。以空間分齡的服務模式,達到適性適齡並兼具更安全及友善的活動環境,使家長能跟家中的寶貝們一起共作共遊,並增進家長間教養經驗相互交流分享。

 

體驗期間受到非常多家長正向的鼓勵,2歲以下的寶寶區,讓家長很放心地讓孩子自在的學習走路及爬行,3-6歲的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到不同的角落,完成親子的創作和角色扮演。透過現場專業托育人員的指導讓親子從「遊戲中」來學習,啟發兒童不同的創意。

 

洄瀾親子館-03.jpg

 

洄瀾親子館-04.jpg

 

洄瀾親子館-08.jpg

 

開幕茶會針對3-6歲孩子最喜歡的扮演區展開活動,此次的主題是「辦桌」,藉由角色扮演讓孩子充分體驗扮演的樂趣,縣長徐榛蔚更換上廚師服陪同孩子遊玩,讓每個孩子透過自己的創意來完成一道菜,體驗古早味的總鋪師辦桌文化。

 

洄瀾親子館-02.jpg

 

洄瀾親子館非常歡迎大朋友牽著小朋友的手一起來探索、遊戲及學習。接下來每月會有「雙親活動」,為親子活動和親職活動,親子活動的重點在於協助家長瞭解兒童發展里程碑和教養重點;親職活動則提供家庭整合性的服務,透過家庭溝通來強化家庭服務。

請大家密切留意粉絲團的最新動態,親子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週五(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每週六、日及寒暑假皆採現場預約制(上午09:00-10:20、10:30-12:00;下午14:00-15:20、15:30-17:00)。花蓮縣文苑路12號4樓〈社會福利館〉

 

洄瀾親子館-09.jpg

 

本次與會貴賓包括,花蓮縣議員張懷文、張美慧、李正文、吳建志、簡智隆、徐雪玉、楊華美議員助理、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嘉泰、花蓮市公所秘書劉原良、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等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