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關切新興路支線封閉,要求做好交通管制措施
時間:2019-05-17 16:05:5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冒雨前往新興路支線封閉路段,要求施工單位做好交通管制措施,並請用路人配合改道。對於未來道路興闢完成後,民生管線必須設於人行道上的施工設計,魏市長希望施工單位能做到鋪面平整的要求,以免成為用路人步行的障礙物。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府前路與中興路口,關切新興路支線封閉現況。現場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北工處東工組黃銘弘主任、監造單位的隆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人員,並由施做工程的興玉輝營造經理阮順和說明施做進度及細項。

 

市公所-05.jpg

 

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去年四月動工,初步進行新興路與瑞美路口至新興路與尚志路口的主線工程,截至目前為止,施工進度為33.17%,比預定進度24.97%超前 8.20%。其支線因為即將施工之需求,施工單位日前透過花蓮市公所管道對外發布封道訊息,封閉範圍位於國立花蓮高工及陸軍第二後勤指揮部之間的道路,封閉日期從五月十五日起到明年六月一日止。

 

魏嘉賢市長指出,現有支線是美崙地區與花蓮市區重要聯繫道路,惟道路路寬僅有六公尺,常有車輛因交會發生碰撞事故及因會車等待造成道路壅塞情形發生,也因此支線新闢道路拓寬為二十五公尺後,將可改善因道路狹窄限縮車流量形成交通壅塞情形外,亦能因應未來蘇花改通車後,紓解部分通往市區車流,提供人車便捷安全的道路,進而提升都市形象與公共空間品質。

 

市公所-04.jpg

 

東工組黃銘弘主任表示,「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為內政部104至107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列管重要道路工程,主要為銜接花蓮市尚志路與十六股大道兩大幹線,並且強化東西向聯絡道路,進而銜接台九線。原有路寬為六至八公尺道路,依都市計畫拓寬為二十五公尺。

 

對於道路拓寬後,魏嘉賢市長也關切人行道是否有可能設置變電箱之類的障礙物。阮順和經理回應表示,人行道會保持暢通,不會有變電箱等設施,不過,考量到民生管線之需求,寬頻通信等管線均會埋設在人行道之下,再鋪設人孔蓋在人行道之上。魏嘉賢市長擔心人孔蓋過高或陷落,恐會造成用路人的不便,另外人孔蓋鋪設後的周邊是否能與鋪面吻合,他希望施工單位在施做時能審慎考量。

 

 

市公所-03.jpg

 

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設計監造為隆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並由興玉輝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施做,該工程契約金額為一億六千多萬元,施工區域包括主線道與支線道,主線道長度為996公尺,支線道由新興路起至中興路口止,長度為488公尺。

 

市公所-02.jpg

 

另外,陸軍第二後勤指揮部有座需拆除的營舍位於支線拓寬道路上,經協調後,由花蓮市公所執行代拆代建。魏嘉賢市長表示,軍方地上物代拆代建經費由營建署核定6100萬元,由民儒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並在去年10月開工,這項工程將興建地上四層,屋突兩層鋼筋混凝土造,預計今年十月將可完工。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