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視察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工程預計六月底完工
時間:2019-06-14 17:15:0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視察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工程,這項工程預計在六月底完工。魏市長感謝客委會經費補助,他說,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工程除了改善周邊人行步道之外,也將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福德宮透過完整的脈絡,展現客家風貌。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國慶里福德宮視察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工程,國慶里長林群上亦到場表達關切,現場由創源技術顧問有限公司派員說明施工細項及進度。該項工程總經費1741萬元,客委會核定1566.9萬元,花蓮縣政府補助17萬4100元,市公所自籌156萬6900元,這項工程由承太營造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1333萬元。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6.jpg

 

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規劃工程以國慶里中山路一段為軸心,融入客家文化的氛圍,施作地點包括福德宮周邊步道及周邊環境景觀的整備與改善,以及廟埕廣場的動線整合。現場施做分為A、B等兩個工區,A工區以福德宮為主,包括牆面以斗子砌美化,三組含浮雕陶塑及陶板等的藝術文化歷史陶片,活動式廁所,廟埕廣場鋪面,里民活動空間修繕等;B工區則是從中山路一段3巷路口至中山路一段203巷路口的人行道改善。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客委會核定通過補助經費讓市公所執行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的規劃案,這項工程除了改善國慶里的生活圈之外,也讓近百年的福德宮能成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透過完整的歷史脈絡,展現客家風貌,也逐步呈現國慶里客家族群尋根的意象及在地歷史氛圍。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也感謝前任里長蔡貴宗及現任里長林群上在這項工程施做前的協助溝通與協調,以及當地居民的支持,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他也期盼未來在推動客家文化時,導入文化資產及課程到福德宮,讓更多人了解當地的歷史脈絡,同時也藉由現場三座藝術文化歷史陶片,能成為當地知名的打卡景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