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游淑貞率隊前往蘇澳鎮參訪 開啟兩鄉鎮多元交流
時間:2019-06-25 14:14:1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藍鵲輪21日試航,提供遊客到花蓮玩又多了安全觀光新選擇,深獲各界的期待。吉安鄉長游淑貞謝謝台開邱董事長給予這次的首航體驗行程,讓吉安鄉18村村長、巡守隊12位幹部代表、鄉公所課所長等,可以一同體驗這項新的交通觀光旅遊初體驗,並與蘇澳鎮公所、鎮民代表會等單位針對觀光推展、建設等進行交流,藍鵲輪的營運將讓花蓮與蘇澳間有更多緊密交流的機會,因此,期盼藉由參訪交流,建構未來兩鄉鎮間能有更多觀光合作機會,攜手推動東部觀光發展。

 

 

吉安-06.jpg

 

台灣擁有得天獨厚世界級的山海觀光資源,尤其東部海岸線美麗的景緻,每年吸引相當多國內外遊客到訪。藍鵲輪花蓮與蘇澳間航運路線將於近期正式啟動,兩地間交通方式多了海上公路這項新選擇,兩縣市間的交流將更加的頻繁。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帶領村長、巡守隊、課所長們,體驗藍鵲輪試航,並前往蘇澳參訪。這次的參訪獲得蘇澳鎮長李明哲、鎮民代表會主席歐進義及行政團隊熱烈的歡迎,鄉長也特別致贈吉安米,行銷推廣來自吉安鄉的好米,三方也針對觀光推展、建設等進行交流討論。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鎮公所在李明哲鎮長行動力率領下,行政團隊相當有活力,同時看見蘇澳鎮大力推展觀光的努力。

 

吉安-03.jpg

 

除了在會議室進行觀光推展與行政經驗交流外,也實地走訪鎮公所與鎮民代表會辦公室,了解不同公務機關對於為民服務空間的規劃設計。隨同的黃金發副主席為吉安巡守隊代表幹部、林宗達代表亦是太昌巡守隊分隊長,兩位參觀之後表示,鎮公所在所內設置里長聯誼會專屬辦公室空間,提供里長與鄉公所可以更直接、近距離緊密溝通的交流平台,讓彼此溝通可以更即時且更便利,大幅拉近公務部門與民眾間的距離。而在鎮民代表會部分,每一位代表則有專屬獨立的辦公室,讓民眾可以直接和代表陳述與反映陳情,以上親民的措施與空間設置相當值得借鏡和學習。

 

 

吉安鄉-01.jpg

 

另外也陸續走訪礁溪、蘇澳等地觀光工廠與自然景觀休閒園區,了解公部門和產業間如何相互合作、協力,鏈結地景風貌、人文景觀及觀光產業,共同攜手推展、行銷地方觀光亮點,帶入人潮與商機,推動地方產業經濟發展。

 

 

 

吉安-02.jpg

 

游淑貞鄉長指出,村長及巡守隊,都是與民眾第一線接觸的基層的單位,村長平時不分假日為民服務,非常了解民眾的需求。而巡守隊則肩負起基本的社區治安、夜間巡守、婚喪喜慶與各項活動的交通維護安全工作,都是經常陪伴大家,守護鄉親安全的好朋友。這次帶領村長與巡守隊觀摩,希望能透過實地參訪了解兩鄉鎮間不同的特色與地方需求,同時汲取蘇澳鎮行政經驗,未來,鄉公所將和村長一起,攜手一起建設、建構更美好、繽紛的吉安鄉,帶動吉安大步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