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記者會
時間:2019-07-18 17:42:0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辦理108年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記者會,縣長徐榛蔚在各局處首長陪同下與議員李秋旺、徐雪玉、簡智隆、高小成、許淑銀、陳英妹、林源富等貴賓祝賀學生學成歸國,並期待準備赴美留學的同學以歸國學長姐的經驗為基礎,深入體驗異國文化,以寬宏的格局和廣闊的視野認真學習,徐縣長為即將赴美留學生披上情人袋成為花蓮文化大使,並送上以石雕為主題的《典石》,祝福他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收穫滿滿。

 

縣府-03.jpg

 

徐榛蔚表示,縣府舉辦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已邁入第三屆,學生們經過公平、公開徵選以及一年的語言培訓,能量已然充沛,準備出國留學,在彭湃的熱情下,代表花蓮做好交流大使的使命。她也提到,花蓮的孩子都很勇敢,獨自搭乘飛機到美國一站一站的轉機,這也是一個自我學習、思考的機會,並感佩父母願意放孩子獨自去飛的勇氣。

 

徐榛蔚說,看了公費留美孩子的生活週記,孩子們描寫如何去適應陌生環境的心路歷程,面對非母語的全英語環境與人群時,必須克服困難,盡心去學習突破,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她也希冀透過孩子留學的經驗分享,經歷的每一天都是人生中的養分,每一天都是成長的因子,都將成為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縣府-04.jpg

 

縣府-05.jpg

 

學成歸國的9位高中學生及9位國中生,分別在美國14個州留學,除深入瞭解美國學校課程和課堂學習內容外,也與美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學習,促進創新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其中,郭天倪同學在50位內華達州交換生中獲選擔任畢業典禮致詞代表,另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政見,獲選108學年度花蓮女中學生會會長,創該校跨海參選會長獲選壯舉。此外,李采融同學錄取費城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長笛樂手,另獲該市長笛比賽高中組第一名佳績,認真學習成績優異獲頒康登天主教高中學校學術成績優異獎學金。

 

縣府-06.jpg

 

縣府-07.jpg

 

縣府-08.jpg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108年19位即將啟程赴美留學即將赴美留美學生與家長參加記者會,期待藉由留學經驗的傳承,讓學生更快速融入和適應美國在地校園學習及日常生活。縣長徐榛蔚特別贈送每一位孩子情人袋,慶賀返國孩子滿滿收穫,祝福出國孩子成為文化大使,赴美拓展國際視野,展開洄瀾學子的夢想旅程,打造幸福未來。

 

縣府-02.jpg

 

縣府-01.jpg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