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拜會蔚山市長宋哲鎬 雙方就提升觀光交流達成共識
時間:2019-08-22 13:47:1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21日下午拜會蔚山廣域市長宋哲鎬,雙方就推動姊妹市的觀光與文化交流達 成共識。魏市長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推廣藝文及觀光交流之外,也將擇期到蔚山廣域市辦理觀 光推介會,邀請韓國人來到台灣觀光時能以花蓮為旅遊首選。  

 

魏嘉賢市長21日在韓國時間下午兩點半前往蔚山廣域市拜會市長宋哲鎬,隨同包括市民代表 會主席蘇美珠以及市政團隊,魏市長等人的到來,受到姊妹市的熱情歡迎。  

 

350338.jpg

 

宋哲鎬市長當年在擔任律師時,曾經來過台灣並到過花蓮,親身感受到花蓮的美景怡人,他 說,花蓮和蔚山非常相像,都是山水相連,魏嘉賢也回應表示,搭車行經蔚山的市區,有如回 家旳感覺,未來希望能推動蔚山與花蓮的包機航線,拉近彼此的交通距離,也能吸引更多韓國 人來到花蓮遊玩。  

 

350337.jpg

 

蔚山目前正準備從產業城市躍升為全球能源樞紐城市,同時他也是座自然與人共存的環保生 態城市。透過該市的安排,魏市長等人參觀鯨魚文化村,不僅從中了解過去曾是鯨魚城市的蔚 山,以及禁止捕鯨的轉型社會。  

 

宋哲鎬市長提到,世界的趨勢都在保護鯨魚,捕鯨是被禁止的,因此設立鯨魚文化村除了加 強環保教育外也宣導海洋生態的重要性。魏市長表示,花蓮也有許多海豚、鯨魚,跟蔚山很相 似,但在花蓮則是以觀光產業的方向讓遊客認識鯨魚並愛護牠們,花蓮目前也跟中央單位爭取 設置海洋博物館,未來有機會可以跟蔚山的海生博物館締結姊妹館。  

 

350817.jpg

 

台灣的金門高粱酒揚名海外,宋哲鎬市長說韓國人也很喜歡喝金門酒,因為釀酒的技術受到 國際肯定,讓韓國人對於金門酒持別偏好。在聽完宋哲鎬市長對於金門酒的讚賞後,魏嘉賢市 長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金門高粱酒,讓宋市長驚喜不已。  

 

雙方並致贈伴手禮,魏市長贈送台灣地圖的原住民編織畫、精心設計的情人袋,以及名產和 2019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運動毛巾,邀請宋市長在年底帶團來參加。宋哲鎬市長則贈送蔚 山大谷里盤龜台岩刻畫復刻版,這是蔚山地區著名的文化財,在1995年被指定為囼寶第285號。  

 

350334.jpg

 

350335.jpg

 

350341.jpg

 

魏市長表示,透過這次參訪,雙方在提升交流做了多項共識,感謝蔚山市政府對文化藝術的 支持,這次隨同一起來到韓國的管樂團和舞蹈團都得到許多的演出機會,也拓展了國際視野。 市公所也將擇期到蔚山廣域市舉辦觀光推介會,讓更多韓國友人來到台灣觀光能以花蓮為首選 旅遊的城市。  

 

350339.jpg

 

350336.jpg

 

魏市長並透露,蔚山廣域市議會議長黃世榮在日前安排邀請花蓮交流參訪團的午宴餐會裡也 特別提到,花蓮市和蔚山廣域締盟姊妹三十八年來,克服多少的風風雨雨,才能走到今天的友 情堅固,相信彼此間的友誼和今天所做的努力,都能為彼此間追求的和平理念激起很大的作用 。魏市長說,由於議會新上任議員居多,對於花蓮相當有好感,因此已計畫明年到花蓮參訪, 屆時將會熱情歡迎,將花蓮的美景及風土人情帶回和蔚山人民分享。

 

洄瀾網 |記者| 林佩穎/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