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歡慶雙十,近5000人一同升旗海濱健走
時間:2019-10-10 16:45:5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全縣唯一國慶升旗場在吉安,近五千名熱情鄉親扶老攜幼健行洄瀾灣,以行動力展現愛國心,為吉安創下活動人潮紀錄。吉安鄉公所、吉安鄉民代表於今天一早在台開心農場辦理「吉安歡慶雙十 光華再現」雙十國慶升旗活動,吉安鄉長游淑貞、吉安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與身著原民及客家服飾幼兒園小朋友,為所會和諧、族群共榮在十月十日十點十分拉起第一道國旗、縣長徐榛蔚、前縣長傅崐萁、憲兵隊長林秋明領唱國歌歡慶雙十。

 

健走-02.jpg

 

健走-29.jpg

 

健走-03.jpg

 

凝聚愛國心,吉安鄉公所為活動注入活力與創意,更有別於全國其他縣市先進行健行再升旗。千名鄉親全家總動員、社團搖旗吶喊,身穿國旗衣、手拿國旗、別上國旗髮夾、帶著毛小孩帶上國旗帽,或是為絨毛娃娃自製國旗裝參與健行活動,精彩萬分。鄉長游淑貞表示,為歡慶中華民國,以台開心農場夢想石廣場為起點,健行至洄瀾灣廣場及化仁海堤兩地,謝謝所有參與雙十國慶為中華民國慶生的鄉親好朋友們,與吉安鄉公所共同凝聚共識,一起來愛國、護持吉安鄉的團結。

 

健走-04.jpg

 

健走-01.jpg

 

 民眾說,好久沒看到滿是國旗的景象,這麼多人共同參加更是多年難得的景象,心裡真的非常感動,為了展現自己的愛國情操,一早六點半騎著電動代步車從美崙來到台開心農場參加升旗典禮,全程參與健行活動,很開心拿到國旗包,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

 

健走-08.jpg

 

健走-28.jpg

 

健走-06.jpg

 

健走-07.jpg

 

健走-09.jpg

 

健走-10.jpg

 

健走-05.jpg

 

 今日的升旗活動人潮創下過去在吉安鄉的活動紀錄,游淑貞看到許多鄉親的期許與動能,她表示,參與人數遠超過預估人數的三倍多,原本準備的1000份限量國旗包及800份的預備量,不僅全部發送完畢,尚有近二千多位民眾沒有拿到,吉安鄉公所緊急啟動應變措施,現場印製兌換券加碼發送給參與民眾,游淑貞說,拿到兌換券的鄉親可於10月25日後,憑兌換券至吉安鄉公所兌換國旗包,吉安鄉是屬於全民的,不會讓鄉親失望,謝謝鄉親與公所共同凝聚共識,相信未來在民意基礎上,會更有信心、更有力量,與全民共同集思廣益推展吉安鄉政。

 

健走-33.jpg

 

健走-14.jpg

 

健走-12.jpg

 

健走-13.jpg

 

為擴大慶祝雙十國慶,由水上摩特車以競技奔騰劃破海平面迎接國慶升旗盛大場面,憲兵隊格鬥戰技演出,結合柔道、跆拳道等多種方式,演出擊破、逮捕術等超高難度表演項目,讓參加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後備軍人、退伍軍人、後憲、海陸、社區巡守隊、義警義消、民防及多個公益團體展現國軍及協勤民力強大戰力,四維高中及信義國小也分別以勁歌熱舞及小提琴演奏悠揚音樂帶來多元藝文饗宴。

 

健走-31.jpg

 

健走-17.jpg

 

 健走-20.jpg

 

健走-18.jpg

 

健走-19.jpg

 

健走-21.jpg

 

健走-22.jpg

 

健走-23.jpg

 

歡慶108年雙十國慶生日快樂,心中有愛,一起協力,營造吉安鄉花蓮縣幸福氛圍。縣長徐榛蔚、前縣長傅崐萁在鄉長游淑貞及縣議員、鄉民代表、各村村長、校長、社團協會等幹部的陪同下,與鄉親互道生日快樂。吉安鄉河岸線與濱海線自行車步道健行,暢遊光華村的山海壯麗景緻,帶動地方光華再現,吉安鄉公所為紀念榮民開墾拓荒之貢獻,以及感謝軍人保家衛國以及社區巡守隊、義警、民防、義消等協勤民力的犧牲奉獻,於光華村重要街道營造旗海飄揚、光華再現的景致,更與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共同努力,陸續於光華村內開發打造台開心農場、新天堂樂園等亮麗新景點,帶動周邊經濟。游淑貞感謝過去為國家付出奉獻的榮民伯伯們,希望讓愛國情操永遠留在吉安,在這個節慶裡,感受暖暖的愛國情誼,更承諾未來在雙十國慶與元旦裡,都會讓旗海飄揚在光華村,共同歡慶國家生日。

 

健走-15.jpg

 

健走-16.jpg

 

健走-24.jpg

 

健走-26.jpg

 

健走-25.jpg

 

健走-27.jpg

 

雙十活動結合環保教育,吉安鄉公所配合花蓮縣環保局,主動發起資源回收宣導有獎徵答活動,鄉長游淑貞及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等人共同以教育之姿與孩子親切互動,期望將環保觀念向下扎根深植每位鄉親的心。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近年本縣辦理了多場健行及路跑活動,除了兼顧健康外,為響應環保,大多數活動皆已開始宣導參與民眾都能自行攜帶環保杯、環保袋及環保餐具,本局也多次配合民間各項活動設置環保餐具租借攤位,讓參加民眾即使自己忘記攜帶自己的餐具,也不需要使用一次性的物品。環保就是需要從小地方開始,改變自身的生活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這樣我們才能有效降低本縣的垃圾量,為守護我們花蓮縣的好山好水盡一份心力。

 

健走-11.jpg

 

健走-3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