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百位客家小選手出征全國賽,游淑貞以行動力展支持
時間:2019-11-15 15:30:2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8 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6支吉安鄉冠軍隊伍,85位學生,十五日聚集在花蓮火車站,出發前往臺中市東勢高工參加全國總決賽,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以行動力支持參賽隊伍,親自前往為學子們鼓勵加油,各個優秀隊伍蓄勢待發,大方展現比賽曲目,大聲喊出「吉安,勇奪第一!」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族群共榮,由新住民、太魯閣族、阿美族…、閩南、外省及客家族群的孩子們用宏亮的嗓音傳唱出客家精神,傳達吉安客庄篳路藍縷的歷史回憶,一群平均年齡六歲的吉安鄉立幼兒園寶貝們克服對父母的生活依賴暫別家庭出賽,卻精神抖擻喊出我最棒,傳遞遠征正能量。

 

 

吉安-03.jpg

 

鄉長游淑貞問到,上場比賽要不要勇敢,六歲的孩子不但大聲說要勇敢,更以堅定的語調說出,絕對不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獨立、自信學習展現全國比賽格局,童言童語的歡樂感染現場所有人。

 

吉安-04.jpg

 

游淑貞說,吉安鄉擁有近3.4萬人的客家族群位居全縣之冠,上任後積極連結學校承擔起文化分享及傳承工作,其中更可以看到百分之八十的非客籍學生為吉安鄉出征,展現族群共榮的精神,不僅如此,在政府、公所、學校及救國團資源串聯下,讓教育加以延續傳遞。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吉安-07.jpg

 

游淑貞以行動力為吉安鄉的寶貝加油,她表示,由吉安鄉公所輔導的鄉內客語生活學校,包括吉安鄉立幼兒園、稻香國小、吉安國小、吉安國中等4所學校,報名參加108年全國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在15張全國總決賽入場券中,吉安鄉就拿下6張全國票,其中鄉立幼兒園以客語戲劇類榮獲特優之姿,稻香國小中年級戲劇、高年級口說藝術、吉安國小高年級口說藝術,吉安國中歌唱表演及客語戲劇也分別拿下東區冠軍殊榮。

 

 

吉安-08.jpg

 

吉安-09.jpg

 

「這是我們強而有力的後盾」游淑貞親自到場為孩子加油,讓校長、家長及指導老師深受感動。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說,這麼多年來的客家藝文賽事,每位孩子參賽過程相當辛苦,獲得的肯定及重視卻遠不如體育賽事,游鄉長是第一位親自在參賽前到火車站為學生加油打氣的鄉長,這份行動力展現了她對客家藝文的重視、與全鄉學習推動的支持,更是客家藝文小選手堅強的後盾,相信吉安鄉的孩子們會全力以赴,更會將平日所學發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