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長照知能認證,里長長照新尖兵
時間:2019-11-22 16:58:11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落實推動長照2.0服務,讓有長照需求的民眾,能即時獲得相關資源協助,衛生福利部自108年10月起,陸續於各縣市巡迴舉辦「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活動,108年11月22日衛生福利部偕同內政部及花蓮縣政府於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辦理上開活動,藉由與社區民眾互動密切的村里長,扮演長照服務的尖兵,讓長照服務資訊深入社區,長照服務到達所有需要的角落。

 

花醫-04.jpg

 

有近百位村里長參與「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活動,另行政院東福中心許傳盛執行長、衛福部長期照護司周道君副司長、花蓮縣政府社會福利科楊玉如科長、花蓮縣衛生局長照科黃秀茹科長等人出席本次活動。由長照司周道君副司長為村里長親自說明長照2.0關鍵重點,並感謝村里長對於長照在地宣導及服務轉介之重視。現場並展示各項長照宣導影片、摺頁及海報等,村里長也實地參訪花蓮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日照中心、居家護理所及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了解長照據點服務內容。   

 

花醫-01.jpg

 

花醫-02.jpg

 

經由系列長照知能宣導活動,共有100位村里長獲得認證,讓基層服務的村里長在面對鄰里內對長照服務之需求及詢問,能於第一線敏銳發覺、協助轉介,讓長照服務資訊深入社區,照顧服務到達所有需要的角落。花蓮市民生里吳明崇里長表示,參加此次活動後對長照服務及資源有更深入了解,未來更能向鄉親廣為宣傳,並回應里民對長照服務需求與詢問,也讓有長照需求的家庭,不用再擔心長輩無法獲得良好照護!     

 

花醫-03.jpg

 

楊南屏院長表示,花蓮醫院為了推動長照政策,落實在地老化政策,提供民眾找得到、看得到及用得到的長照服務,包括護理之家、日照中心、居家整合醫療服務及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等。透過今天的授證活動,讓在地村里長了解長照服務的本質及長照資源的分布,提升村里長對長照服務的認知,並主動發掘需要協助的家庭,讓長照服務落實到每個角落。也提醒民眾若有長照服務的需求,都可以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將有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