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愛的雙手,拼布藝術家阿華老師捐贈義賣所得至黎明
時間:2019-11-29 16:47:55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耕耘拼布藝術已久的劉秀華(阿華)老師,特別選定昨日的感恩節,帶著阿華拼布教室一行4人來訪黎明教養院,捐贈義賣所得25000元支持黎明心智障礙服務,幫助心智障礙者自立益人。

 

 

 

黎明-02.jpg

 

5年前,因為基督教門諾會在台宣教滿60年,阿華老師受到黎明機構請託,縫製由72張照片畫搭配上萬塊布片,完成寬3公尺、高2.62公尺的「服務足跡紀念拼布」,呈現門諾會一甲子以來,為花蓮提供的醫療、傳道及社會服務。

 

自此以後,阿華老師便成為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愛蓮作業所的拼布講師,教導心智障礙者學習拼布技能,拿起平時沒接觸過的針線,一針一線縫出獨特的杯墊、鑰匙包、布包等作品,並將作品義賣,效仿早期門諾會婦女簡樸的精神,向大眾傳遞拼布所代表的惜福、分享與愛心。

 

阿華老師除了扮演講師的角色,同時也扮演資源連結的角色,得知黎明勸募的辛苦,常常主動為黎明引薦物資與經費來源,也會找機會讓心智障礙者的努力被社會大眾看見,去年由阿華老師策劃的「花蓮曬被節」,便展出許多件愛蓮作業所學員的拼布作品,這次義賣所得能捐給黎明,便是出自阿華老師的善心。

 

 

黎明-01.jpg

 

阿華老師表示,這次義賣的拼布作品名為《吉合》,由徐昕辰老師發起,起初《吉合》的發心是為了支持0206花蓮大地震的重建基金,由全台80多位拼布藝術家共同完成,但因其在美國休士頓拼布展展出一段時日,於去年底回台,而在這個月17日的台灣拼布藝術節,被買主以5萬元得標,雖然目前0206重建基金專戶已關閉,但阿華老師知道花蓮在地社福機構的辛苦,便將義賣所得分別捐給黎明機構與畢士大教養院,支持心智障礙服務的推動。

 

院方表示,感謝阿華老師的善心義舉,讓黎明的需要能夠持續被社會大眾關心,心智障礙者如同每一塊未加工的布片,黎明的專業與努力如同一針一線,而大眾的愛心與支持如同拼布者的雙手,有著大眾溫暖的雙手,方能一同幫助心智障礙者邁向自立益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