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文化局助護家建置閱讀角,盼長輩活出愛悅人生
時間:2019-12-04 19:26:1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前往壽豐鄉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辦理閱讀角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劉勇進同仁及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江筱蕙督導及護理之家同仁們共同揭幕。

 

門諾-01.jpg

 

面對老年人口不斷成長,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於2014年底成立,對於需長期照護出院患者能提供適當之轉介,使患者得以就近性、持續性之照護,提升生活之品質,並能減輕家屬、社會之負擔。

 

臥床的阿嬤、失智的阿公,任何需要照護的長輩,護理之家都能提供在家照顧者最需要的喘息服務,讓家人依然能實踐夢想繼續生活。

 

 

門諾-02.jpg

 

而為了讓護理之家長輩能夠享受閱讀樂趣,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特地向花蓮縣文化局申請經費建置閱讀角,期盼提供長輩們多元活動的選擇之餘,也培養長輩們的閱讀樂趣,以便隨時吸取新知。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說,閱讀角的設置就在護理之家的大廳,不僅以暖色系打造溫馨感,也放置了養生、休閒娛樂、聖經等宗教刊物以及報章雜誌,提供長輩們多元的閱讀選擇。

 

江筱蕙強調,感謝文化局經費的挹注,讓護理之家能夠打造這座閱讀角,相信這不僅是提供長輩們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更是一個讓他們能夠放鬆、紓壓的知識角落,期盼每一位長輩們都能享受閱讀樂趣活出「愛悅人生」。

 

 

門諾-03.jpg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文化局提供門諾壽豐護理之家佈置閱讀角,也感謝護理之家提供場地,提供長輩一個充滿藝文氣息及補充健康知識的閱讀空間,未來視護理之家需求提供藏書,豐富閱讀角書籍內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