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鐵貳職人聚落-文房匠人主題作品展
時間:2019-12-12 22:55:5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透過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創新育成中心的推動,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斗。宅商社Cafe & Bar」店內空間轉型成為青年文創平台,推動「鐵貳職人聚落」協助異業間締結合作,希望藉由多元異質的整合,形塑在地的感動故事,從而建構完整創業環境。本展為第二檔活動,特邀請花蓮青年設計師-葉佐蔚、王秀嫻二位,以「文房匠人」為主題展出作品,藉此推動創生在地發展形成鐵貳職人聚落,積極打造創新場域新商機。

 

斗宅-03.jpg

 

斗宅-05.jpg

 

「松蘿野店」的葉佐蔚以取用在地木材製作木筆為主,捨棄大量生產的模式,以在地精神實踐循環經濟,努力提高產品價值及能見度,每一支筆都有不同的故事,皆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而「斯土有情」的王秀嫻則致力於柴燒的研究,每次燒窯,都要連續多日不眠不休控制窯內高溫,透過窯內的火候、柴木的落灰,藉著釉色表現於大甕、花器、茶器、火爐等各類器型,散發著自然純粹、無以名狀的美感。「文房匠人」寓意堅持手工打磨追求極致的匠人,與自然結合和再生添加手中暖意,取之於大地呈現天然風貌,木與土交織 點燃花東新樣貌。設計師作品以自然樸實的方式呈現,讓消費者拿在手上,享受那份溫暖。

 

斗宅-02.jpg

 

斗宅-04.jpg

 

石資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江東隆表示,育成中心成立10年來,長期以推動在地創新創業為主要使命,為協助東部產業有更縱深的發展,自107年起整合產學研資源積極引領在地創生發展,協助在地企業朝向產品高質化、服務創新化、行銷精準化等建構發展模式,強化企業經營及服務能量,並協助企業資源整合、跨域共創,開發東部新商機。鐵貳職人聚落與設計師們的合作是一個開始,未來石資育成中心將會持續推動並開發更合作平台,引領更多有夢想的青年創業家在花蓮實現夢想。

 

斗宅-01.jpg

 

展期至109年1月5日止 

時間:下午2:00-00:00(每週一公休)

地點:「斗。宅商社」(花蓮市福建街460號,鐵道二館園區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