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為長者開啟花藝學習 老大人「奇檬子」都好了起來
時間:2019-12-19 17:25:0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圖書館走進社區,為長者開啟終生學習場域,吉安鄉公所邀請社區部落銀髮長輩齊聚阿美文物館,運用四季花卉素材結合創意巧思,插出繽紛吉安盆花,吉安鄉長游淑貞期望,藉由花卉藝術讓長者走出戶外,為生活營造幸福美學。

 

吉安-07.jpg

 

「奇檬子都好起來了」平均年齡六十五歲的部落長者,一人一盆花,手拿起剪刀,將花卉剪到適當長度,一根一根插在海綿上,臉上帶著微笑,一點一滴創意呈現。南宜昌部落近三十位長者在老師黃靜雲的指導下,選擇代表春夏秋冬四季花卉,有雞冠花、太陽花、玫瑰花、滿天星等多彩繽紛色彩插出吉安之美。

 

生平第一次插花也是學員中唯一男性,小台東部落67歲汪姓民眾說,透過邊插、邊構思,想為自己完成一盆繽紛花卉,他笑著說,跟女孩子挑戰感到很有壓力,不努力不行,一起互相切磋、觀摩學習。班上年紀最大的88歲陳姓奶奶說,小孩、孫子都在外工作、上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平常參與部落讀書會,得知插花訊息,很開心來參加可以看到老朋友。

 

吉安-05.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生命如花籃,讓生活更有朝氣,74歲黃姓學員表示,感謝鄉公所讓我們來上課,一個人在家裡沒事會亂想,會悶著荒,透過花卉藝術帶來好心情,跟花對話很快樂,可以幫助腦部及手部運動活化。身為文健站的照服員林珈如也說,謝謝鄉長提供這樣的機會,讓部落姊妹可以成長,陶冶自我心靈,完成的作品希望能與文健站長者分享,讓繽紛色彩帶來繽紛好心情。

 

吉安-06.jpg

 

吉安-01.jpg

 

吉祥安康繽紛吉安,再造幸福歡笑聲,坐落於吉安村的吉安鄉立圖書館,與部落進行插花閱讀連結,利用插花研習讓藝文走進每個參與者的心中。游淑貞說,為長者規劃多元課程,結合不同社區、多元族群特色,將花藝融入生活小確幸形成有溫度的作品,享受藝文淨化心靈的饗宴,把美麗與幸福分享給長者,藉由學習創造更美、更幸福、更快樂的人生。

 

吉安-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