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德島市副市長訪吉安鄉,觀光交流更進一步
時間:2020-01-06 18:53:1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本德島市副市長松本泰典率觀光團至吉安鄉進行友好交流,吉安鄉公所規劃交流活動及觀光行程,帶領參訪團實地參訪,讓日方留下深刻印象。副市長松本泰典表示,願意將此路線帶回與市民分享,促進兩地觀光互動。

 

吉安-05.jpg

 

吉安鄉公所與德島市政府於108年元月十七日在吉安鄉長游淑貞與德島市長遠藤彰良於吉安鄉公所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後,雙方不斷致力於交流互動。6日上午開啟109年首次觀光參訪活動,吉安鄉公所選定鄉內以休閒養身聞名的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作為迎賓交流地點,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粘信士、吉安鄉長游淑貞、吉安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坤祺、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等人與德島市副市長松本泰典、經濟部長林博信及旅館公會理事梯學等多位參訪成員共同參訪民宿、古蹟及好客藝術村,為兩地交流開啟重要開端。

 

 

吉安-04.jpg

 

游淑貞表示,締結友好城市後,去年八月十一與德島市政府共同辦理台日學童心算數學交流活動,以教育為主實質踏出交流第一步後,這次開啟觀光踩線團結合民宿業、觀光協會、觀光旅遊、農業,進行隆重的交流儀式,雙方更於活動中強調,未來將於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領域開啟更深的交流,將鄉內美麗溫情的人文介紹給德島鄉親,邀請大家一起來到全國經典小鎮吉安鄉。

 

吉安-05.jpg

 

副市長松本泰典經過一整天的參訪行程後,他表示,德島市與吉安鄉是友好城市,特別是農業讓人印象深刻,從吃在嘴裡的有機飲食,到好客藝術村的古農具,加上吉安米年產值高達1.2億的好成績,除了行政、教育、觀光,更期望在農業部份也能與台灣進一步達到友好發展。

 

 

吉安-06.jpg

 

松本泰典也說,會將吉安鄉公所規劃的參訪路線及旅遊行程與德島市民分享,同時也轉達市長遠藤彰良的祝福,他提到,與吉安鄉締結友好交流對於鄉內環境、人文有著深厚情感,感受先人足跡及豐饒文化,特別是在台灣看到德島的歷史深受感動。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粘信士見證了兩地的締結與發展,他期許雙方以觀光、產業、教育、文化四大主軸促進雙方交流。花蓮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也期許,二地持續深厚友誼關係,透過文化長跑建立深厚感情,歡迎日本把花蓮當做一個感情的故鄉。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活動中互贈紀念品,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為來自德島市的每位成員配戴上串珠項鍊,也準備串珠畫作,吉安鄉旅遊地圖、觀光影片、水瓶、手提帶等地方文創商品,展現多元化工藝產業,副市長松本泰典也代表德島市致贈阿波藍染傳統工藝圍巾及竹子娃娃等飾品。游淑貞表示,國際視野觀對於吉安鄉的城市行銷非常重要,過去在基層服務,深知推展城市行銷除了觀光特質的產業外,必須找出在地特色,會中致贈原民傳統工藝,作為友好交流的紀念品,也一併介紹優質的農特產品,希望運用吉安鄉先天優質的環境資源結合地方歷史文化,開啟傳統文化工藝、農產業商機,活化觀光產值,帶領吉安鄉農業、觀光及藝文邁向國際都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