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鼓勵鄉內學校,勇奪全國客家藝文總決賽績優學子
時間:2020-01-16 18:52:3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鼓勵108年吉安鄉學子在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中,表現優異為鄉勇奪花東地區唯一四座獎盃榮耀,分別為稻香國小、吉安國小、吉安國中及吉安鄉立幼兒園,吉安鄉長游淑貞準備獎勵品逐一前往各校給孩子及指導老師最大鼓勵,期許孩子們盡情快樂學習,精進比賽成績持續為吉安發光發亮。

 

吉安-05.jpg

 

吉安-08.jpg

 

吉安-10.jpg

 

吉安鄉公所客家語言扎根基礎推展有成,積極連結學校、社區、與家庭共同推展。花東地區四座獎盃獎落吉安鄉,分別是吉安國中戲劇及合唱二座總冠軍,吉安鄉幼戲劇亞軍,稻香國小戲劇季軍,吉安國小口說藝術全國第四名。吉安公所與學校共同協力在戲劇方面創新突破,做足技巧性詮釋,合唱方面以歌劇方式融合帶出感動,讓全國看見吉安。

 

吉安-11.jpg

 

吉安-13.jpg

 

游淑貞鼓勵孩子,這份榮耀得來不易,吉安鄉公所願意全力為孩子開啟語文教育,編列相關獎勵,帶給孩子多元的學習領域,希望未來在每個競賽的展演及學習語言的路途上,都能充滿希望、喜悅與幸福,對於語文、戲劇、歌謠、口說藝術傳承,會持續努力,藉由今天的鼓勵帶動孩子學習的樂趣與自信心。

 

游淑貞感謝吉安國中校長留啟民、稻香國小校長孫東志、吉安國小校長孫承偉、吉安鄉立幼兒園所長李美蓮及賴花美,教育團隊長期堅持耕耘客家藝文紮根教育,更感謝吉安鄉第一線指導老師吳昭誼、游淑梅、徐淑琴、黃懷萱等四位老師,為客家文化薪傳勞心勞力,也是每年國賽幕後默默執行教學的大功臣。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稻香國小校長孫東志及吉安鄉立幼兒園所長賴花美也感謝鄉長對學校的支持,對孩子投入的用心。吉安國中校長留啟民表示,參加全國賽前一日,鄉長親自前往花蓮車站為學生加油打氣,這一劑強心針帶給孩子滿滿的鼓勵,榮獲二座冠軍獎盃,前七年都是區居第二名,今年終於整合成功,發揮真正實力,奪下2個第一名,因為有鄉長親自到場鼓勵讓孩子們更具自信,明年會繼續為鄉爭取好成績。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吉安-12.jpg

 

吉安-06.jpg

 

吉安國小校長孫承偉感謝鄉長重視吉安鄉的多元教育,他表示吉安國小是客語生活學校,對於客語傳承是校內多年來的傳統,從幼兒園開始訓練客語給予教學環境,主要經費來自於客委會及吉安鄉公所,每年參與全國賽都能獲得好成績,非常高興鄉長撥空前來鼓勵孩子,帶給孩子們很強的激勵作用,將來定會展現更亮眼的成績,讓客語在吉安國小持續深耕。

 

吉安-07.jpg

 

吉安-0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