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森活大樹聚首場贈苗活動登場
時間:2020-03-03 16:52:3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首場贈苗活動於109年3月3日在萬榮工作站登場,共發放紅芽赤楠及日本女貞達456株,民眾一早就扶老攜幼領苗,共同響應種樹愛地球,護樹美化家園,現場還有植樹、護樹解說及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多元有趣。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3.jpg

 

活動開始先講解及示範『植樹』方法,並提醒民眾後續『護樹』之重要性。護樹工作包含修枝、病蟲害防治、清除藤蔓、施肥等,樣樣工作都不能省略,樹苗才會頭好壯壯長高高,發揮守護家園的功能。 

 

林管處-02.jpg

 

今年除了贈送苗木,林管處還安排了小花蔓澤蘭防治、林下經濟及森林保護等林業宣導有獎徵答,為讓部落族人能清楚了解宣導內容,貼心的用族語說明,參加的原住民朋友都表示,有獎徵答題目淺顯易懂,有趣又好玩,增長知識還拿到小禮物,大家都滿載而歸。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6.jpg

 

林管處表示,今年預計辦理16場植樹、護樹、淨灘及贈苗活動,提供1萬2,00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民眾只要準備3張發票即可換1株樹苗。下個贈苗場次是3月7日(星期六)在慶修院,其餘場次詳細活動內容歡迎至花蓮林區管理處官網及FB粉絲專頁查詢。

 

林管處-07.jpg

 

林管處-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