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因應新冠疫情肆虐護理之家視訊「清明吃潤餅」
時間:2020-04-01 15:54:19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疫情在西部不斷增溫,考量長照機構的長輩抵抗力較差,免疫力相對較弱,為保護老大人,27日起花蓮縣政府宣布長照機構禁止探訪,共同防疫保護住民安全。花醫附設護理之家在25號即開始和家屬溝通傳達「目前全面禁止會客,改成視訊!」。視訊推動首日部花護家90歲張姓奶奶,上午11點由護理長帶著移動式視訊設備,至奶奶房前與兒子視訊,兒子透過電腦螢幕關心詢問奶奶的身體狀況,一句親切的客語「時飯麼?」讓奶奶開心地直向螢幕揮手,看見兒子後,笑得好開心。  

 

花醫-02.jpg

 

花醫-01.jpg

 

在清明節前夕,為了讓居住在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們感受到節慶的氣氛, 4月1日中午,爺爺奶奶們親手接過工作人員以愛心包好的潤餅,個個樂開懷。「我已經住五年喔!今年八十八歲,這裡就是我的家」阿嬤一臉滿足的笑容,訴說著她們的快樂,營養師為了讓長者容易進食,特別選擇適合長者的一些軟質食材,將一道道美味又營養的餡料包進潤餅裡。除了容易咀嚼吞嚥之外,更有濃濃的懷舊意義。阿公阿嬤們大口吃著潤餅,一邊對著視訊向親友訴說,我們也有吃潤餅喔,雖然防疫無法與親友一起包製,對著視訊一樣開心滿足。

 

花醫-04.jpg

 

花醫-03.jpg

 

花醫-05.jpg

 

現場也撥放懷舊歌曲,阿公阿嬤們顯得既開心又有活力。已入住10年的住民黃先生表示:「很快樂啊!我喜歡這樣在這裡平安過節」,長者們開心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更能感受花蓮醫院的用心與愛心。花蓮醫院楊院長表示,本院護理之家連續二年督訪成績為優等,工作同仁用心耐心專業,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