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先期轉運站新建工程今動土
時間:2020-05-19 15:56:1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蘇花改今年1月通車後,往返北花也能搭乘國道客運,交通更方便。為整合各家客運路線,花蓮縣政府向爭取7千多萬元興建花蓮先期轉運站,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月完工,提供旅客便利、安全的乘車環境。

 

縣府-01.jpg

 

蘇花改通車後,新增南港、板橋往返花蓮2條國道客運路線,旅客在花蓮車站前上下車,影響交通秩序。為此,縣政府向中央爭取,核定7千多萬元經費,  於花蓮車站前特定區,興建花蓮先期轉運站,將建置13個月臺,整合9家客運業者進駐。 公路總局北區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說,花蓮先期轉運站將擴大發揮大型交通場站功能,希望民眾多加利用,讓它的效益更為提升。

 

縣府-02.jpg

 

縣府-04.jpg

 

縣府-03.jpg

 

花蓮先期轉運站預計明年1月完工。進駐的客運業者包括南港、板橋往返花蓮2條路線,市區客運、公路客運、臺灣好行旅遊路線等都涵蓋在其中。未來仍將新闢花蓮、羅東及花蓮車站與飯店等接駁路線,花蓮城鄉交通也將更便利。花蓮縣長徐榛蔚除了感謝相當單位協助,也歡迎在疫情趨緩下,外地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到花蓮大口深呼吸。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