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創世號召撐舟勇士,扶輪社伴植物人渡逆境
時間:2020-06-17 17:35:17 來源:創世花蓮分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疫情影響百工百業,對社福機構及團體的衝擊更是巨大,然而植物人照護服務卻不能停,因此創世號召撐舟勇士,在逆境中為清寒植物人合力撐舟共渡難關,端午節前夕花蓮扶輪社率先響應,於今來到創世花蓮分會致贈尿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一人一槳、合力撐舟支持植物人服務。

 

 

創世-01.jpg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陳淳妍院長表示,創世安養的植物人中,年齡多落在40至60歲之間,且男性居多,更有一半以上的身分是父親。父親宛如家庭中的舵手,當遭逢疾病或意外倒下時,更需要有人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家庭回歸正軌。

 

創世-03.jpg

 

花蓮扶輪社趙瑞平社長表示,爸爸宛如家中無聲的撐舟勇士,但當疾病或意外來臨,可能翻覆一個家庭,社團裡20名社員皆是父親,很能感同身受,得知創世基金會招募撐舟勇士助植物人服務,特別捐贈25箱紙尿褲,希望可以幫忙花蓮地區的植物人渡過難關。 

 

創世-02.jpg

 

創世花蓮分會自102年起由護理師走入偏鄉,免費提供植物人家庭原床泡澡、心理支持、社會福利轉介等多項服務,目前在花蓮地區免費到宅服務約85個家庭,歡迎各界捐贈紙尿褲,降低弱勢家庭負擔,也邀請民眾支持常年照護服務,一人一槳撐舟接力,以定期小額捐款幫助植物人,讓愛心細水長流,愛心專線:(03)824-2929。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