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獲交通部1200萬觀光設施升補助,吉安提升旅遊環境品質-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8-06 14:54:1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持續打造觀光產業鏈,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繽紛吉安,躍動之鄉」環鄉遊憩景觀修繕計畫,獲得總預算經費1200萬元,建構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安全舒適且友善的旅遊品質。吉安鄉長游淑貞率文觀所長危正儀、建設課長吳印浴,會同福興村長黃駿緯與鄉親前往楓林步道進行完工視察。

 

 

楓林-08.jpg

 

楓林-06.jpg

 

游淑貞首先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與花蓮縣政府大力支持。並指出,為提供在地鄉親休憩及退休安養的適性生活,爭取了交通部觀光局912萬元經費補助,鄉公所自籌288萬元,針對楓林步道、日光步道、光華河岸自行車步道、田園自行車步道等多處老舊建設,重新整建並升級硬體及各項安全措施和綠美化環境營造。另外,也由公所編列200萬元年度預算,用於步道與各項設施長期的管理保養工作,以維護鄉容潔淨和民眾使用的品質監管。

 

楓林-07.jpg

 

楓林-02.jpg

 

本次工程包含整建楓林步道導覽牌、入口意象、欄杆、步道、木棧平台、防落石板設施及廁所等全面整修與設備更新,以及光華河岸自行車步道休憩石椅、田園自行車步道整修、護欄更新、日光步道景觀燈改善、綠樹花草種植等景觀,大幅提升步道安全性與友善的旅遊環境。

 

楓林-09.jpg

 

楓林-05.jpg

 

吉安-03.jpg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游淑貞也表示,受到疫後報復性出遊影響,近期國內旅遊盛行,鄉公所積極爭取觀光客進入吉安消費,帶動產業鏈的產值提升,因此在代表會相對支持下,投入相關預算整建、維護景觀工程,也編列經費建構安全防護措施,加強全線景觀引導標語,打造友善休憩空間。楓林步道不僅成為在地鄉親喜愛,其居高臨下俯瞰棋盤式稻田,也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指定走訪。

 

楓林-03.jpg

 

楓林-04.jpg

 

可見吉安鄉公所持續努力整合鄉內觀光資源,並透過主題旅遊的方式加強行銷,將優勢的景觀環境推廣出去,不斷提升吉安鄉的旅遊品質與知名度,打造「繽紛吉安,躍動之鄉」,讓外地的遊客深深感受到,沒來到繽紛吉安經典小鎮,就不算真正來過花蓮。更歡迎大家走出戶外,來到吉安鄉,一同探索、分享、串連在吉安休閒旅遊的山海體驗,以及與自然生態相互呼應的大美吉安。

 

楓林-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