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舉辦主要照顧者紓壓一日遊活動
時間:2020-08-21 16:33:53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居家護理所為體恤居家主要照顧者長年照顧之辛勞,每年精心辦理多元之紓壓活動,特別於109年08月21日假地耕味-玩味蕃樂園辦理「主要照顧者紓壓一日遊活動」,藉由古早台灣味的場景、物品及台語小劇院撥放著60年代的老電影,重現台灣復古風貌,彷彿讓人進入時光隧道,重回早期台灣生活的模樣,讓人同時感受傳統古早味,也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順著參觀動線接著一樓試吃各式各樣麻糬,口味很豐富,主要照顧者們一邊吃著香香QQ的麻糬一邊聽著導覽說明花蓮古早農村生活,感覺身心都輕鬆了。

 

花醫-02.jpg

 

花醫-01.jpg

 

花醫-03.jpg

 

隨著人口老化趨勢,越來越多失能的病人,同時帶著二種以上管路回家繼續照護,不僅造成家屬及主要照顧者極大的身心壓力, 24小時全年無休照顧更讓人身心疲憊且承受極大的壓力,要如何適當紓解照顧者壓力?鼓勵善加利用政府提供的長照資源喘息服務,重視照顧者的身心健康,讓照顧者可以適時喘息、紓解壓力,才能提升照顧能量,帶給自己和家人優良的生活品質。

 

花醫-04.jpg

 

花蓮醫院在楊南屏院長表示,花蓮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歷年來榮獲花蓮縣衛生局督導考核肯定,居家護理師以愛心、用心及耐心,成為每位需長期照護者及家屬最佳的照護與資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