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露營正夯,國稅局提醒營業前要記得辦理稅籍登記
時間:2020-11-18 16:47:49 來源: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今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疫情影響,消費者不能出國度假,也不能待在密閉場所,而攜家帶眷到戶外露營,就成了消費者休閒活動的首選。提醒轄內營業人不管是提供露營場地或出租露營房車,依據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規定,應於開始營業前先辦理營業稅籍登記,如稽徵機關查得或經人檢舉未辦登記即先行營業,涉及漏稅情事者,將依法補稅及處罰。

 

露營-03.jpg

 

露營-02.jpg

 

該分局指出,為落實營業稅稽徵並遏止逃漏稅,國稅局將隨時做營業稅籍清查,

針對:(一)已辦理稅籍登記之營業人於營業後,發生與登記事項不符、擅自停歇業、未申請復業即擅自營業。

(二)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即先行營業之營業人、例如寵物美容及寵物旅館、夾娃娃機、夜市商圈及日租套房等。

(三)查定課徵營業人其查定銷售額與實際營業狀況顯不相當,調整每月查定銷售額或營業規模已達核定使用統一發票標準。

 

露營-01.jpg

 

該分局特別呼籲,營業人請自行檢視,如有前揭情事而未依規定辦理者,應儘速補辦相關登記事宜,以免被查獲而遭受處罰。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