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再奪第一!榮獲花蓮縣社區評鑑優等
時間:2020-11-23 14:59:5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榮獲「花蓮縣109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第一名!干城社區發展協會亦獲得績效組第二名(甲等)殊榮,各獲伍萬元獎金。昨(22)日鄉長游淑貞、社會課長周澤生、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世昌共同前往民運社區白燈塔公園參與表揚大會授獎。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公所協力攜手18個社區發展協會,定持續建構適性環境,讓友善社區幸福再攀升!

 

吉安-01.jpg

 

吉安鄉公所在鄉長游淑貞上任兩年來,走入社區147餘次紀錄,親訪各社區執行現況、傾聽社區志工建言、視察社區基礎建築物使用情形,積極輔導全鄉各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福利化工作,凝聚由下而上零距離與無障礙溝通的業務。針對部份面臨窘境的協會,其中有自106年起屆期遲未改選的社區發展協會,積極進行輔導完成改選,更於今年辦理「深耕計畫提案培力課程」,為社區培育專才,推動各項服務業務成效。另外在樂齡計畫的拓點,以及偏鄉學童的課輔與新住民社區服務推廣皆交出亮點成績單,成為縣府推薦其他社區參考推動的方向,也因此榮獲評鑑首獎。

 

志工堅強的干城社區發展協會則與鄉公所協力,運用在地生態打造環保美學,透過數位遠距工具協助學童課輔、社區內對於長照2.0的關懷穩定且落實表現亮眼,由公所推薦後參與全縣社區評鑑獲得第二名。

 

 

吉安-03.jpg

 

游淑貞首先感謝徐榛蔚縣長及縣府社會處團隊關懷地方社區所安排的檢視考評,感謝評鑑委員給予吉安鄉公所的肯定,而吉安鄉公所今年是首度參加社區評鑑,能受到評鑑委員的肯定不只是公所團隊的執行力,更重要的是吉安鄉各社區都願意與鄉公所共同攜手,熱心推動社區發展的「善循環」,讓每個生活環境變得更好、更適性。因此吉安鄉公所的得獎,也是全鄉各社區發展協會執行動能受到肯定。相信,這鼓舞著社區與公所團隊繼續協力共創美好家園。

 

吉安-02.jpg

 

鄉長游淑貞也表示,由於公部門資源與人力有限,將積極輔導社區發展協會能有效地自主運作,使社區均衡發展,並協助社區獲得更多的資源管道,爭取計畫經費將福利延展至巷弄鄰里。另外,鄉公所也會持續安排各項交流活動,讓鄉內的社區協會彼此交流、資源共享,也會安排有意義的縣外績優社區進行觀摩、研討,藉由他山之石的激勵,發揮社區潛能,提升社區生活品質建構出更舒適的生活環境邁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