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片]護理師台北確診,花蓮鄉親勿恐慌
時間:2021-05-20 09:49:4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3:50更新 護理師快篩,是偽陽性,二採PCR精準採檢後是陰性。
並解除47名匡列者居家隔離。
該名護理師台北自主隔離14天,確認無任何症狀,才可返回工作崗。
 

 

一名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服務的護理師,15號在板橋亞東醫院陪病,身體不適後,採檢「陰性」,18號進行2採時,呈陽性反應。花蓮縣衛生局證實接獲北區疾管中心通知,目前已緊急匡列47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而該名護理師人一直在台北並未回花蓮,請花蓮鄉親切勿恐慌。

 

一名家在台北的護理師,任職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5月14號北上到板橋亞東醫院陪伴住院的舅舅,15號出現身體不適,快篩陰性,之後不適症狀更加劇,18號二採陽性。花蓮縣衛生局19號 接獲北區疾管中心通知後,展開14號前3天疫調,並匡列47名接觸者進行快篩,結果都為陰性,正在居家隔離中。

 

 

縣府-01.jpg

 

縣府秘書長張逸華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日前收到中央通知,指家住台北,在花蓮榮總花蓮鳳林分院工作的一名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本月14日搭火車北上到台北亞東醫院陪病。他舅舅所住的病房,有兩名護理師染疫,他的舅舅被列為接觸者,3次採檢都是陰性。

 

不過,這名護理師在陪病期間出現不舒服的情況,一採為陰性,不料18日再採為陽性,不過他北上後一直到確診,都沒有回到花蓮。

 

張逸華說,雖然護理師從發病到確診都在台北,但縣府不敢掉以輕心,以她5月14日離開花蓮,往前回溯3天足跡,都在鳳林分院,只有12日前往鳳林火車站換車票,之後又返院,14日從鳳林搭火車北上。縣府籲請本月12日到14日曾到鳳林分院的民眾,做好居家管理,若有不適自行就醫,要說明曾到過鳳林分院。

 

依照該護理師18日發病,回溯前三天的足跡,並不在花蓮,因此提醒花蓮鄉親切勿恐慌。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