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希望學園與花蓮市公所齊心抗疫,溫暖傳愛!
時間:2021-06-17 13:15:1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隨著新冠疫情影響,自5/19起中央發布全國第三級警戒至今,全台停課不停學,孩子們須居家遠距上課,對兒少安置單位來說,也帶來不小的影響。儘管家扶花蓮希望學園面臨如此艱巨的挑戰,仍然愛心不懈,轉贈200件反光背心予花蓮市公所清潔隊,花蓮家扶學園和市公所一起努力,戰勝疫情。

 

市公所-02.jpg

 

由於疫情的衝擊,家扶花蓮希望學園也面臨到防疫物資短缺的困難,來自台中的企業單位「賽佛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適時伸出援手捐贈相關防疫物資,其中學園將200件反光背心轉贈給花蓮市公所,作為市公所清潔隊使用,除了替隊員增加安全性外也幫他們加油打氣;因為清潔隊員在防疫期間的工作負擔更加繁重,包括以往例行的垃圾收運、分類與市容維護外,更要每天進行清潔消毒作業還有支援各處的次氯酸鈉水發送。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受疫情的影響,許多社福單位的處境更加雪上加霜,在防疫物資跟人事預算上都非常沉重;也因為疫情因素讓全台人民的生活、收入都受到影響而自顧不暇,更遑論社福單位的募款作業;家扶花蓮希望學園常年致力於兒少安置、陪伴學習的工作,「賽佛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這次捐贈的防疫物資中包含350件的反光背心,感謝學園轉贈200件給市公所清潔隊,這些背心會首先分發給花蓮市的資源回收個體戶,保障他們作業時的安全,其餘的將給予清潔隊員、工程隊員使用。

 

市公所-01.jpg

 

家扶花蓮希望學園園長李雅婷說,學園目前照顧17名少女,每個工作人員都是孩子的陪伴者,全天候陪伴遠距上學;因為新冠疫情自從5/19發布全國三級警戒後,學園考量工作照顧團隊與安置兒少的健康為首要任務,加強進行環境定期、加強消毒之外,也配合中央政策,暫緩所有活動;她提到,由於常常在新聞、社群媒體上看到市公所清潔隊員的辛苦,所以特別將「賽佛數位行銷有限公司」捐贈的反光背心轉贈給市公所,希望能確保隊員執行任務時的安全性也替他們加油打氣。

 

魏市長也呼籲大眾,如果行有餘力之際,可以多加關注社福單位的需求並給予協助,讓受疫情籠罩下的我們仍能保有溫暖、善良的心;相信只要彼此團結,終將戰勝疫情,回歸原本的生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