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寶島花園創辦人魏德明捐吉安鄉20萬元購買防疫設備
時間:2021-06-30 17:50:5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目前正值吉安鄉民代表會21屆第5次定期大會期間,代表會副主席黃金發藉由會期中肯定吉安鄉公所團隊日以繼夜堅守基層防疫作為,特轉介吉安在地企業寶島花園董事長魏德明挹注鄉鎮防疫能量,由主席邱美雲陪同捐贈20萬元防疫款項,今(30)日上午在鄉公所前廣場舉行捐贈儀式。鄉長游淑貞親表感佩之情,感謝黃金發副主席穿針引線,以及魏德明董事長的愛心善舉,給予公所團隊莫大支持與疼惜,更給予基層防疫人員鼓舞精進的力量。

 

吉安-02.jpg

 

寶島花園董事長魏德明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看見鄉公所團隊游鄉長率領全體同仁,由上至下包含清潔隊基層人員,層層疊疊的防疫工作辛勤用心,也實際看到吉安鄉自發性發起十八村村長們,大街小巷無疏漏的總體清消和苦口婆心的防疫廣播車宣導,各項工作執行氛圍皆認真恪守職責;身為吉安鄉的一份子也想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力量,原先自行洽詢許多款項防疫物資,但在衡量後,決定直接捐出款項,讓鄉公所更能有效運用在所需之處。他謙虛表示,也有許多善心人士想要奉獻,但不知道可以將愛心捐往何處,在黃副主席的建議下,很感恩有此次機緣,讓居住在吉安鄉的他深感幸福,得以助力公部門回饋地方,讓防疫推展工作盡一己之力。

 

吉安鄉從游淑貞鄉長上任後,縣鄉協力配合徐榛蔚縣長推行花園城市政策,原苦無充沛經費規劃花卉造景,魏德明董事長得知後,在最精簡經費下,用最專業經驗提供高品質造景,以木科種植取代季節花卉,減少花苗汰換率可降低成本也更易於管養,使吉安美麗鄉容優質提升。魏董事長也在所創立的寶島花園功臣身退含飴弄孫,在傳承交棒第二代後,熱心奉獻公益也成為他的「專職」工作,身擔吉安巡守隊顧問團主席、兼任慶豐村慶天宮榮譽主委,長年於地方默默行善,投入協勤民力資源深入基層,關懷鄉內弱勢個案、參與廟宇公益,更成為吉安鄉關懷、防疫建設的推手。

 

吉安-01.jpg

 

黃金發副主席表示,自己投入吉安鄉為民服務工作以及擔任巡守隊隊長的緣分,牽起魏董事長時時關懷、處處用心回饋之情。此前魏董事長曾多次捐出善款,為巡守隊添購巡守車輛、增添反光安全警示配備等,讓基層協勤民力社會服務中更加安全有保障。在防疫期間,代表會克盡監督職責,看見吉安鄉公所團隊堅守防疫、認真防護作為並創意有效執行,安全建設的推展也未曾因疫情中斷,更藉時機加緊腳步展開工程建設、路平鋪陳專案。因此,吉安鄉民代表會除善盡監督之責、更應攜手協力服務鄉親,今在疫情共度艱難關鍵時刻,協力讓這筆社會善款在專款專用下,得到充滿愛與祝福的最妥善運用。

 

 

吉安-03.jpg

 

游淑貞說,深感魏德明董事長的社會芳德如同稻穗飽滿般謙卑,感謝吉安鄉在地企業家仍續用退休後的關懷行動力鼓勵公部門團隊,防疫善款經費得來不易,公所將更樽節有效運用「把一塊錢當十塊錢省用!」包含添購防疫之儲水噴灑系統、盛裝次氯酸鈉水容器、消毒噴灑各項裝備,須以多使用性為考量,待疫情結束後的各項防疫設備,亦可提供轉換多處的社區服務再利用,以不辜負魏董和社會愛的挹注用心。

 

游淑貞感動表示,公所團隊建設服務不孤單,因為有代表會的友善監督和協力、十八村村長攜手共進、在地善心企業、宮廟、社團與社區志工…等友善的力量挹注,讓吉安鄉擁有適性宜居平安健康的家園能量。她用心的再次呼籲鄉親,Delta變種病毒株侵入南臺灣,傳播傳染力更快更強,雖全國確診人數有所趨緩,但仍屬三級警戒期,特叮嚀鄉親好朋友們繼續堅持最後防線不能鬆懈,要用最嚴謹的態度落實防疫措施,務必把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消毒、不串門群聚、保持社交距離,共同堅持努力花蓮加零的紀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