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部花接棒第三天吉安國小接種站幫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時間:2021-07-05 16:05:23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防堵新冠疫情傳播,協助政府進行疫苗施打計畫,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承接第三天的吉安國小疫苗接種站,醫護用心的問診施打人員貼心與溫馨的關懷,獲得各界的肯定與好評。

 

 

花醫-03.jpg

 

花醫-02.jpg

 

花蓮縣七月三日至五日開放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日接種站設在吉安國小由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承接。花蓮醫院團隊除事前多次會勘準備,一早不到七點,即已在醫院集合出發。抵達吉安國小活動中心之後,開始換上全套的防護裝備,接種站現場分成四組,一組兩排三十人,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宇美町式」施打法就是由醫師先問診評估後,移動到下一位長者繼續問診,護理師就接著為完成評估的長者接種疫苗,每位長者約可在三十秒內完成接種,長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在同一個位置上,不需移動,且一輪打完,可完成約一百人。而疫苗施打完成後醫護人員也都親切地叮嚀長者「打完疫苗後要多喝水」,長輩和家屬一句句:「你們好有耐心」、「你們好辛苦」、「謝謝你們」、「環境好舒服」的鼓勵聲中,可愛的鄉親看到了我們的努力,也給了我們精益求精,繼續迎接每一場硬仗的熱情與力量!。

 

花醫-01.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年長者若罹患新冠肺炎,發生重症 及死亡風險高,所以鼓勵長輩「若是可以接種疫苗,都要來打!」因為打疫苗的好處,不僅讓長輩增加保護力、也能保護家人或是照顧者,還能減少醫療資源消耗,這是幫助自己也幫助社會的一種方式,另同時也感謝吉安鄉公所及吉安國小提供場地做為疫苗施打地點,並全力支持及協助,以及在人力、設備上的支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