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因應烟花颱風來襲,魏嘉賢市長召開防災整備會議
時間:2021-07-22 14:25: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21日下午在市長魏嘉賢的指示下召開防災整備會議,當天晚上八點三十分中央氣象局發布烟花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示警暴風圈影響範圍涵蓋宜蘭、花蓮、台東與中部以北地區,花蓮市公所各單位嚴陣以待,務求將災損降到最低。 

 

市公所-01.jpg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烟花颱風移動速度轉慢,即便目前的未來路徑預測於台灣登陸的可能性不高,但其暴風圈仍然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加上移動速度較慢,代表暴風圈影響的時間會被拉長,帶來的雨量將會非常可觀。

 

花蓮市長魏嘉賢21日下午召開防災整備會議聽取各單位的防颱準備工作,並指示建設課要求搶修搶險合約廠商待命準備,如有道路損毀或相關設備毀壞,應立即進行修復工作;另外,工程隊也已進行抽水站的機體測試與保養維護,確保抽水機組有效發揮作用。在農觀課的部分,也在防汛期前便已著手修剪市區的行道樹,今天也會加強巡視市區公共區域是否有需要補強修剪的樹木;清潔隊同仁除了在防汛期完成清淤工作外,也已完成機動編組隨時待命進行清理工作。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防災整備會議首先由民政課長潘堂盛彙報颱風最新動態,尤其是烟花颱風可能造成的累積雨量會非常可觀,請各單位主管加強戒備;魏市長在會議中表示,請行政室備妥館舍發電設備,讓市公所防災工作可以更加順利。

 

魏市長提醒民眾協助巡視住家週遭環境,清除阻礙排水設施之物品,並做好防颱準備,例如備妥防颱物資、卸下大型招牌與看板、切勿前往溪邊或海邊等,他也強調,若發布土石流潛在危險區域的撤離命令,請民眾配合撤離,市公所社勞課會做好相關安置工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