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幼小小兵慶國慶,魏嘉賢鼓勵國家認同向下紮根
時間:2021-10-08 15:27: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提前舉辦國慶主題課程活動,小朋友們戴上紅、白、藍的三色配件,在校園中庭進行一場小小兵國慶大典,甚至有車隊分列式進場,慶祝國家的生日。市長魏嘉賢看到孩子們完美的表現,讓他非常感動。

 

市幼-11.jpg

 

 

市幼-01.jpg

 

市幼-02.jpg

 

市幼-03.jpg

 

市幼-04.jpg

 

為了讓孩子了解國慶日的由來,花蓮市立幼兒園舉辦「10月10日雙十節-中華民國我愛你」,老師們藉由短劇演出說明雙十國慶的由來,以及為什麼10月10日要放假?讓小朋友的國慶連假過得更有意義。此外更安排大班與中班的小朋友排出國慶隊形,大聲說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市幼-05.jpg

 

市幼-06.jpg

 

市幼-07.jpg

 

李妃伶園長表示,為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市幼的小朋友穿戴上代表國旗紅白藍三色的帽子與配件,也在日前加緊練習進場時的隊形,希望能透過主題活動來加深孩子的愛國教育,認同、喜歡自己的國家。

 

市幼-10.jpg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幼的老師們會針對各種節慶設計不同的主題課程,國慶日主題活動目的是希望孩子在每一階段,都能加深對國家的認同以及對國旗的認同,藉此培養孩子們基本的認知與認識,孩子若能從小就知道愛自己的國家,長大對於國家才有向心力,未來也會愛自己的家庭。感謝李園長及老師的帶領,讓孩子聽話外,也能有思考及學習的能力,也謝謝所有的家長、市民、及代表會的支持,市公所未來也會全力落實更多幼兒園的政策。

 

市幼-09.jpg

 

市幼-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