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海岸巴士布袋戲來到信義國小,小朋友們體驗布袋戲手偶
時間:2021-11-08 16:01:10 來源:信義國小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奇萊山的虎姑婆」反毒品反霸凌布袋戲,今天下午布袋戲巴士前往花蓮市信義國小在學校三樓多功能教室盛大演出,共有師生及家長近百人觀賞,在西田社主演黃明隆老師的指導及戲組人員演出下,大家對於布袋戲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

 

信義-05.jpg

 

在布袋戲偶的生動演出下,不只小朋友聽得投入,連老師及家長也對於布袋戲有更深入的了解。反毒品、反霸凌的教育宣導,每個孩子都特別精神專注。

 

信義國小校長薛明仁表示布袋戲偶很吸晴,特別可以吸引孩子上課的專注力,反毒反霸凌宣導可強化孩子的生活教育。信義國小家長會長蘇曉雲也說很感謝東海岸文教基金會的布袋戲巴士開到信義國小,為孩子們上了不一樣的創新課程。四年級學生蘇家樂說今天的布袋戲演出很精彩,布偶很可愛,布袋戲偶演出很特別,尤其是看到布袋戲還會噴霧及拋盤子,真得好有趣。

 

信義-02.jpg

 

信義-01.jpg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翔全程參與並表示,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寓教於樂,看到孩子開心認真學習的模樣,能為信義國小製造健康友善的學習氛圍,一切的努力都感到欣慰及值得。

 

信義-03.jpg

 

信義-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