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序入冬,魏嘉賢指示啟動暖心專案關懷弱勢
時間:2021-11-09 16:50: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隨著立冬節氣的運行,大地已正式進入冬天,加上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全台受冷氣團影響氣溫將下降10度左右;花蓮市長魏嘉賢為此特別指示社勞課啟動「寒冬送暖,暖心愛花蓮」專案,加強關懷獨居長者以及遊民朋友的生活狀況,他也親自前往訪視並贈送保暖衣物以及民生物資,並呼籲鄉親注意周遭弱勢族群是否有生活陷困的狀況,如有需協助的部分請幫忙通知花蓮市公所,讓社會大愛能溫暖這個冬天。

 

市公所-1.jpg

 

8日晚間,花蓮市長魏嘉賢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與花蓮縣議員魏嘉彥一起先後前往民光里訪視獨居長者以及花蓮火車站探視週遭遊民朋友,提醒他們除了要做好保暖工作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有需求可以立即通報市公所,承辦人員會立即前往協助。

 

市公所-03.jpg

 

獨自居住在民意里民光社區的李陳老太太個性活潑開朗,但其實一家的生計都落在長子的身上,加上還有仰賴醫療照護的長女及么子,生活實屬困頓;魏市長特別帶來保暖的寢具用品以及生活物資,包括乾糧、沙拉油、調味料、白米等,希望能減輕老太太的經濟壓力,讓她能更有餘力去支應兒女的醫療費用上;魏市長特別叮嚀老太太要注意保暖工作,如果身體上有不舒服的時候要立即就醫,也會囑咐社勞課承辦人員全力協助爭取相關資源的挹注,確保弱勢戶都能平安健康的度過寒冬。魏嘉彥議員提到,這些保暖的寢具用品是由承天藝陣協會的呂映璇理事長捐贈,希望能襄助愛花蓮實物銀行來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戶。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隨後前往花蓮火車站關心周遭遊民的生活狀況,週一晚間的花蓮火車站乘客不多,稀疏的人流夾雜著冷冽的空氣讓周遭更顯清冷,不時可見幾位蜷縮著身子的遊民努力將自己塞進一個勉強避風的角落中;魏市長隨即向前問候並給予保暖衣物,叮嚀他們冬天已經到來,有家可回的朋友請不要在街上吹風,還在街頭生活的朋友也可尋求人安基金會的幫忙,至少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休息。

 

魏市長特別呼籲鄉親朋友,溫度驟降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相關併發症,每年冬天都是對人身安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倘若生活周遭有需要幫忙的弱勢戶請不吝伸出援手,或是通報花蓮市公所協助,也可以多加利用愛花蓮實物銀行來領取相關物資,希望社會大眾的愛心可以一起溫暖這個冬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