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清潔隊員接種第三劑 衛生局提供到隊施打服務
時間:2022-01-20 15:18: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執行環境清淨的隊員可以就近接受疫苗接種,花蓮市公所向衛生單位爭取,今天(20日)由花蓮縣衛生局派員前往清潔隊為隊員們接種疫苗。清潔隊長吳慶展表示,清潔隊目前均已完成第二劑,接種率已達百分之百。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升溫,加上台灣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民眾盡快施打疫苗,並且將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縮短為12週。花蓮市長魏嘉賢鼓勵市公所同仁預約第三劑疫苗,日前透過人事室及清潔隊協助調查同仁的施打意願,並向花蓮縣衛生局爭取集中接種的服務。在完成第三劑意願調查後,市公所同仁今明兩天前往公所附近的衛生局健康管理中心接種疫苗,今天下午則由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主任簡宏昌偕同徐聖輝醫師等人前往清潔隊提供接種服務,兩處地點施打的疫苗均為BNT。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簡宏昌表示,衛生局針對各鄉鎮市公所、戶政單位及代表會均提供集中接種的服務,由於花蓮市清潔隊的人員最多,且與民眾的接觸最為密切,因此當市公所提出就近接種的需求時,局長立即指示辦理,希望完成第三劑疫苗的隊員能多一層保護力。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4.jpg

 

 清潔隊長吳慶展感謝衛生局提供就近接種的服務,他說,兩梯次的接種服務除了今天之外,還包括1月25日。登記施打BNT有61人,其餘同仁有些已在日前完成第三劑,也有同仁因為意願接種莫德納,透過系統預約,近日內將可施打。

 

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清潔隊員居於環保的第一線尖兵,因工作環境的特殊性,加上年關將近,近距離接觸民眾的機率大增,防護措施必須滴水不漏。因此請已施打疫苗的同仁持續做好防疫措施。他也提醒花蓮鄉親,疫情仍在升溫當中,民眾倒垃圾時務必要戴上口罩,並且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避免被感染的風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