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遠百花蓮店與花蓮市公所歲末送暖 慰問獨居長輩
時間:2022-01-21 17:08:45 來源:花蓮遠百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將至,花蓮市公所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遠東百貨店長黃永芳、副店曾天賜等人,響應募集年菜公益活動,協助華山基金會農曆春節前發送年菜,讓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感受社會關懷溫暖。親自慰問花蓮市獨居長輩94歲的張姓爺爺與79歲的謝姓爺爺,與長輩們話家常、叮嚀身體健康。讓長輩們感受到年節滿滿的溫暖關心及祝福。

 

遠百-02.jpg

 

遠百-01.jpg

 

訪視長輩中,張姓爺爺平常喜歡看報紙和摔角電視,最近冷氣團來襲,身體狀況受天氣影響很大,外出時都以電動四輪車代步。獨居的謝姓爺爺則是熱愛花蓮美麗的風景,非常喜歡去海邊欣賞海景,因喉嚨受傷,說話聲音有些沙啞,依舊不影響其對於有人前來探訪的喜悅及熱情。

 

遠百-04.jpg

 

黃永芳店長表示,年節將近,特別準備禮盒陪伴獨居長輩聊聊天、分享生活日常,希望透過這樣身體力行的探訪活動,讓長者們都能提前感染過節的氣氛,並期許有更多愛心團體、協會及民眾一起關懷弱勢族群,協力共創暖心社會。

 

 

遠百-03.jpg

 

魏嘉賢市長指出,市府長期關懷照顧獨居長者,本次訪視也精心準備了兩份禮盒,希望長輩能夠暖心過好年。訪視過程中也積極詢問長輩是否欠缺物資,並呼籲民眾多多關心身邊的獨居長輩,共創花蓮愛的家園。

 

蕭介漢站長則感謝遠百花蓮店及花蓮市公所本日特意抽空拜訪,他表示,華山基金會在花蓮照顧的獨居長者將近1200人,平時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陪醫取藥、代購生活物品,以及年節關懷等服務。受疫情衝擊,目前仍有4成長輩待協助,有意共襄盛舉的民眾,意者可撥愛心專線:03-8311587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