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專線戶外篩檢團隊安心服務,花蓮慈院啟動快篩陽性-PCR篩檢站
時間:2022-05-05 16:24:32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冠肺炎(COVID-19)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破萬,疫情對民眾與醫療環境來說都帶來壓力,尤其是民眾如果發現自己快篩出現陽性結果,更會擔心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去那裡做進一步的PCR核酸檢測,為了照顧快篩陽性的民眾,及時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花蓮慈濟醫院接受花蓮縣衛生局的委託,即日起,在急診室外獨立開設專門線路的快篩陽性-PCR採檢站,除了提供PCR篩檢服務,也會為出現發燒症狀的民眾進行發燒診療、開立藥物。

 

慈濟-01.jpg

 

慈濟-002.jpg

 

「安全性是最優先的考量。」花蓮慈院的戶外快篩陽性-PCR篩檢站,獨立在急診室之外,不論是出入口與動線,都與急診求診的民眾分開。在提供安全就醫環境的同時,採檢站採取一站式的服務,民眾只需要依照動線,就可以在獨立窗口完成讀取健保卡、醫師問診、採檢等過程,如果有發燒的民眾,在完成發燒診療之後,也可以在同一窗口完成領藥的服務。

 

慈濟-05.jpg

 

慈濟-04.jpg

 

慈濟-03.jpg

 

花蓮慈院急診部主任陳坤詮表示,如果遇到來採檢的民眾是出現症狀的兒童,團隊會轉介急診小兒科醫師進行問診,讓家長可以安心。而且很多民眾是發現自己出現疑似症狀才會做快篩,心理的壓力很大,一方面擔心是否傳染給家人,一方面也擔心自己是不是確診,能不能盡早接受適當的治療,所以,在問診過後,團隊會針對有發燒症狀的民眾進行發燒診療,並給予適當的藥物,就是希望能緩解來採檢民眾生理與心理上的症狀。

 

慈濟-06.jpg

 

以四月底開設社區抗原快篩站的經驗來看,花蓮慈院團隊在短短七天內,就篩檢了一萬一千一百零三人次,面對持續發展的疫情,花蓮慈濟醫院也做好準備,初步規畫快篩陽性-PCR篩檢站,從五月五日開始到五月三十一日,每天下午三點半到晚上七點,不論是在診所或者是藥局買到快篩的民眾,只要出現快篩陽性結果,都可以到花蓮慈院進行後續檢驗與治療。在險峻的疫情下,花蓮慈濟醫院做為守護東部地區民眾生命的磐石,與所有的醫療院所、團隊都是民眾最堅強的後盾,一起陪著大家平安度過疫情。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