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片]吉安鄉阿美族部落豐年祭即將登場,游淑貞力邀共享豐年祭典
時間:2022-07-28 16:38:4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部落豐年祭即將登場!鄉內19個阿美族部落青年今天上午由頭目聯席會長吳德煥及各部落頭目陪同,前往吉安鄉公所報信息,熱情邀請鄉長游淑貞和全體鄉親共同參與部落年度盛事。

 

吉安-01.jpg

 

青年勇士們手牽手以嘹亮歌聲與充滿力量的舞蹈,宣告周知各部落豐年祭即將展開,並專程送上米酒、檳榔及檳榔葉,重禮邀請大家共享豐收慶典,鄉長游淑貞也回贈部落加菜金,鼓勵部落青年回鄉承擔起祭儀文化永續命脈,得以薪火相傳接力延展族群世代生生不息。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回家吧!部落的孩子們。」鄉長游淑貞表示,今年度的部落豐年祭將與8月6日南華部落聚會所落成啟用典禮同步展開,期待在全新的多元活動場所,陪伴族人迎新豐年新氣象,而鄉公所會持續推展部落建設,帶給族人更為適性完善的歲時祭儀活動各場域。她也叮嚀,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將參照中央和縣府發布之規範為準,同時敬請與會的鄉親族人全程配戴口罩,若有不適症狀請勿出席,才能安心維護彼此健康、放心與族人共舞同歡。

 

吉安-07.jpg

 

暑期族群文化活動滿檔,除豐年祭外,吉安鄉公所將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於阿美族文物館辦理紀念感恩活動,同時展開阿美族八年一度的「勇士晉階成年禮」,由吉安鄉三大部落薄薄、娜荳蘭與里漏部落為首,歷經為期一周的「勇士晉階禮文化成長營」後,於7月30日及8月13日在洄瀾灣廣場,聯合帶領全鄉近200位12至20歲的部落青少年,完成馬愣愣越野賽(Marengreng),正式成為阿拉麥(Alamay)的部落勇士。歡迎鄉親在尊重部落文化傳統祭儀規範下,一同走進部落參與活動盛事。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吉安-02.jpg

 

吉安-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