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產後大補帖發放
時間:2014-04-21 16:39: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年新推出的「產後大補帖」社福政策,提供低收與中低收入戶產婦價值5000元的新生兒用品,市長田智宣於19日下午,將這些物品,親送到申請這項補助的黃淑君家中,也要求社會課落實該措施宣導工作,協助更多弱勢家庭減輕負擔。

 

市公所-01.jpg

 

為了提供弱勢民眾更健全的照顧,花蓮市公所今年推出「產後大補帖」福利措施,針對市區的低收與中低收入戶產婦,提供價值5000元的新生兒所需尿布、毛巾等物資,以減少家庭開支,市長田智宣於公布這項新的福利措施,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也認為這項福利措施相當體貼與實用,特地捐助十萬元至慈愛基金,指定用於產後大補帖項目。

 

田智宣表示,落實社會福利,並結合公益社團的支援系統,達到建構健康福利照護的家園,是公所的施政主軸,許多弱勢民眾面對家庭日常開銷就已經捉襟見肘,迎接新生命的降臨,往往伴隨而來的是家庭開支百上加斤的困擾,新生兒所需的尿布、毛巾、奶瓶、衣服等必需用品,往往價格不菲、消耗量又極大,市公所從民眾捐助的慈愛基金撥出款項,為低收與中低收的產婦設計「產後大補帖」,補貼新生兒用品的開銷。

 

田智宣19日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今年第一位申請該項補助的黃淑君家中,甫生完孩子的黃女士,對於市公所這項措施覺得「足貼心」,她與丈夫兩人均是受雇員工,每個月收入固定,還要支付房租、小孩子的開銷,迎接新生命雖然喜悅,但是尿布、奶瓶、濕紙巾等消耗品還是沉重的負擔。

 

田智宣表示,慈愛基金是民眾愛心的匯集,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弱勢民眾最即時、最需要的幫助,對照其他縣市提供的代用餐、愛心早餐等協助,市公所選擇提供弱勢家庭產婦與新生兒更多體貼與照顧,今年原本規劃20個名額的補助,在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的支持下,倍增補助名額至40位,市公所近日將彙整所有列冊的低收與中低收入戶資料,告知他們這項利多訊息,同時也會將這些資訊,提供給醫療單位,讓他們能夠轉知待產的孕婦們。

 

  花蓮市公所與位於中正路的婦幼商品專賣店合作,只要產婦出具市公所製作的提貨券,就可以獲得價值5000元、林林總總共16項商品,設籍花蓮市並符合本年度列冊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戶,並以家戶內核計人口一親等內之家庭人口為補助對象,請申請人填妥申請書、準備新生兒入籍後之全戶戶籍謄本以及低收入戶證明書,就可以到花蓮市公所社勞課申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