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漫畫嘉年華記者會
時間:2014-07-18 16:00: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第一屆漫畫嘉年華活動將於20日登場,同時將舉辦敖幼祥漫畫教室揭牌啟用,今天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市長田智宣與華人漫畫大師敖幼祥共同邀請花蓮市民共襄盛舉,一起來玩烏龍院闖通關遊戲、跟大型烏龍院人偶合照,還可以看到敖幼祥的親筆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市公所-敖幼祥-02.jpg

 

今年是花蓮市公所的「文化觀光啟動年」,共有四個館舍將於下半年度陸續開館營運,為花蓮市人文旅遊增加更多亮點。經過長時間籌備,第一個館舍「敖幼祥漫畫教室」將於20日正式揭牌啟用,市公所同時舉辦第一屆漫畫嘉年華,讓漫畫館啟用活動更加熱鬧。

 

市公所-敖幼祥-01.jpg

 

市長田智宣、漫畫大師敖幼祥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廣邀民眾周日來漫畫館看漫畫、玩遊戲、化身烏龍院的主角,來一場「烏龍院大冒險」。田智宣表示,從101年度開始,花蓮市跟敖幼祥老師就結下不解之緣,從市圖青少年閱讀專區收藏、展示敖老師的漫畫大作「烏龍院」開始,接著舉辦兩屆的青少年漫畫營,而為了發掘花蓮市更多文創特色,市公所與敖老師共同合作,營造城市新亮點,遂而催生了「敖幼祥漫畫教室」。

 

市公所-敖幼祥-03.jpg

 

為了今年七月份漫畫館的營運,敖老師與市公所在四月份共同舉辦「種子教師培訓營」,發掘許多具有漫畫天分的人才,這些通過培訓的學員,不僅是漫畫館的志工,也在今年七月初舉辦的「敖幼祥青少年漫畫營」中,擔任講師,教導學員用漫畫、說故事。

 

市公所-敖幼祥-04.jpg

 

田智宣說,籌備多時的敖幼祥漫畫教師將於20日正式揭牌啟用,同時還將舉辦花蓮市第一屆漫畫嘉年華活動,現場邀請樂團以卡通、漫畫音樂串聯全場,帶領民眾回到童年時光,接著還有漫畫作品展、烏龍院闖通關等遊戲,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市公所-敖幼祥-05.jpg

 

敖幼祥則期許自己以及種子教師們,能夠以「實力、實戰、實踐」的務實教學精神,系統化的推廣漫畫藝術,他說,敖幼祥漫畫教室是全台灣首座由專業團隊進駐的漫畫人才基地,這間漫畫教室的規畫重點在教學、展示、交流三個層面,他說,未來的路還很長,也希望這座漫畫教室能夠成為全台灣、全東亞首屈一指的專業漫畫人才培育中心,讓藝術種子在台灣生根、發芽、茁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