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周末夜晚孩子們的戶外電影饗宴
時間:2014-08-25 16:28:4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日前在吉安好客文化廣場舉辦戶外電影首映,小朋友們相聚在廣場榕樹下,一起看著「瑜伽熊」卡通電影片,讓吉安夜晚好溫馨!

 

吉安鄉公所首次舉辦夜間戶外電影院,來自花蓮各地近三百位好朋友共聚在廣場榕樹下,在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鋪餐巾、吃點心,夜晚的廣場洋溢著親子同樂的歡笑與幸福。帶孫子來看電影的七十三歲的黃阿公表示,吉安鄉有這個空間很幸福,在這裡看電影比在電影院好,因為小朋友不太能乖乖坐著這麼長的時間,在電影院會影響其他人,大人也比較沒辦法好好地看完整部電影,阿公說:這樣的戶外電影反而更自在、更適合全家大小。

 

吉安戶外電影-01.jpg

吉安戶外電影-02.jpg

 

十歲的吳冠霖弟弟說:「在戶外廣場看電影很自由,抬頭還可以看見星星,涼涼的風吹著,可以跟大自然接觸,不會像電影院一樣冷氣很冷,最棒的是上廁所回來不用摸黑。」

 

而住在附近的四十六歲李先生表示,這樣的戶外電影,重溫了六0年代的懷舊感,當時娛樂活動較少,不論大小朋友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出來廣場看膠捲電影。今天剛好騎單車到圖書館借書,看到廣場正在播電影覺得很懷念,李先生也表示,吉安好客文化廣場以前是公園,後來經過吉安鄉公所整理後變成乾淨整潔的廣場,對住在附近的居民而言,真的是一處很棒的休間空間。

 

吉安戶外電影-04.jpg

 

在小朋友暑假結束前,鄉公所辦理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永興村年輕吳媽媽說,從小到大第一次看戶外電影,不只小朋友喜歡,自己也感到很新鮮,她說,有別於電影院,這裡可以盡情的笑,不怕影響到周圍的人,小朋友也可以很自由的看電影,未來也期待吉安鄉公所可以繼續播放適合闔家大小觀賞的影片,一定會繼續支持。

 

吉安戶外電影-03.jpg

 

吉安鄉立圖書館長楊惠美指出,及安好客文化廣場位在吉安鄉交通樞紐處,開放空間與周邊社區及附近居民,有著四通八達的便利連結,很適合辦理親子共享的活動。她說,藉由這個活動希望讓附近各村不同社區,對發展吉安幸福,有更大的向心與團結,電影不僅適合親子共享,在廣場也能讓往來鄉親,隨時感受到不一樣的視覺文化饗宴。

 

黃馨表示,第一次辦理戶外電影,大人小孩都很開心,與這麼多的小朋友一起看電影,聽到他們的歡笑聲,真的很幸福。她說,提供適合闔家共賞的電影,除能凝聚家庭親子關係,也是值得推廣的休閒活動,如果鄉親朋友喜歡,公所將會陸續推出,請鄉親繼續支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