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樂活吉安鄉,樂齡銀髮族活到老學到老
時間:2014-08-28 15:46:2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生活美學協會於吉安老人會館辦理長春大學國語班,吉安鄉長黃馨一早前往關心長輩們學習情形,受到長輩們熱烈歡迎,黃馨感受到長者們學習的精神,稱讚活到老,學到老,值得效法。

 

吉安鄉-01.jpg

 

民國九十二年開始吉安生活美學協會成立了長春大學國語班,原先從早期不到二十人的小班制,到現在近五十位的學生,吉安生活美學協會前理事長黃添興表示早期社會讓這群長輩沒有受教育的機會,為了不讓他們失去信心,吉安生活美學協會辦理了長春大學國語班,在這裡讓這群平均年齡超過七十五歲的阿嬤們展現強烈的學習欲望。

 

吉安鄉-033.jpg

 

黃馨感嘆,早期農業社會期間,許多人都無法受到國民教育的機會,自己的父母親連ㄅㄆㄇ都沒有學,之後都是靠自己苦讀,並稱讚在場所有銀髮長者,擁有耐心和毅力,也表示儘管財政拮据、預算逐年刪減,對於鄉內老人關懷不遺餘力,公所會在有限的資源下盡最大能力替鄉內老人爭取福利。

 

吉安鄉-02.jpg

 

吉安鄉老人會理事長劉世欽也感謝鄉長黃馨協助吉安鄉老人會爭取相當多預算,吉安鄉真的是退休人員最適合居住的桃花源,在黃鄉長的帶領下讓鄉內長者有一個退休後的活動空間與正當的休閒活動。

 

黃馨指出,上任即將五年,吉安鄉整個經費近十二億的預算在吉安鄉執行,地方上的規劃及預算上的爭取,無疑的是希望提供給鄉親有一個最好的空間,促進地方的繁榮,老人會館所有空間的使用,各項維護都是於鄉公所預算內支出,吉安鄉公所的活動空間都是開放給大家來活動使用,照顧長者更是刻不容緩,希望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空間,讓長輩能有快樂順利學習過程。

 

從事教職工作四十六年的吉安生活美學協會前理事長黃添興指出,時常看到長春大學國語班這群學員在吉安圖書館K書,比學生還要用功,在老師林琦碧的細心指導下,透過身心靈的方式引導,教育如何維持家庭關係,如何增進人際關係,也訴說成語故事其中的精神,讓學生們吸收更多知識,透過延伸性的教學,每位同學都有顯著的成效,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學員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