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福昌路台電配管地下化,還原綠色廊道
時間:2014-08-29 16:32:3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前往吉安鄉福昌路關心台電全工區配電管路工程,未來福昌路將再也看不到電桿林立的情況,讓吉安鄉一角又能還原為整齊美觀的綠色廊道,黃馨感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為吉安鄉容貌加以提升。

 

吉安鄉-01.jpg

 

昨天傍晚在建設課長吳印浴的陪同下,前往吉安鄉福昌路關心電力地下化工程,福昌路為吉安鄉鄉道,為連接中央路及吉安路重要道路,兩旁種滿了樟樹,長期以來樟樹處在電線及電桿的林立下,造成景觀不協調,台電人員有時因公必須協助修剪樟樹,在修剪過後民眾總是向吉安鄉公所反應,不是左右不對襯,就是理的向公路一般直直一條,直說:「樟樹這麼美為什麼要修的不成形,實在很不美觀。」

 

吉安鄉-03.jpg

 

吳印浴指出,經過與台電溝通後,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將管線地下化,不會影響路樹景觀,也能維持電線安全。

 

黃馨表示,還記這次麥德姆颱風造成吉安鄉有二千八百多戶停電,電力地化後也不會擔心這些問題,感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耗資八00萬施作台電全工區配電管路工程,改善八百公尺的福昌路,預計在九月中旬能完工。也希望未來也能規畫將吉安路的路燈逐漸地化讓周邊環境可以更好,不論是颱風天或是下雨天都能減少危險性發,也能還原景觀大道的原貌。

 

吉安鄉-02.jpg

 

吉安鄉-04.jpg

 

黃馨也說,待電桿地化後,未來將會利用福昌路的綠色廊道空間發展觀光農業,舉辦農特產品販賣活動,將兩邊的車道封路後,天然的環境形成自然的商場,在綠色廊道間將天然的原住民野菜、農特產品一一展售出來,不僅能提升農業觀光效益,也能讓大家見證吉安的魅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