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環境清潔比賽
時間:2014-09-15 14:52:1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乾淨、永續的家園,花蓮市公所戮力落實環保政策,今年度在環保署經費補助下,舉辦「清淨家園‧美麗城市」環境清潔競賽,八月的評比成績已經出爐,分別由民享、主力與國興里為各組別第一名,目前已經完成四次評比,距離年度總成績結算還有兩次考核機會,整年度縱合評比第一名的隊伍,可以獲得六萬元的獎金,請市民踴躍配合,共同營造清淨家園。

 

市公所環境清潔-02.jpg

 

環境衛生工作必需長期持續進行,方能保持潔淨的環境,鑑於環境衛生有賴本市全民共同參與,花蓮市清潔隊今年在環保署的經費補助下,舉辦「清淨家園‧美麗城市」環境清潔競賽,透過行政體系推動各里參與,並落實清潔競賽評比,此外並結合民間團體、組織熱心義工等社會資源,發動市民參與清淨家園,以落實消除髒亂,確保環境整潔,提升本市生活環境品質。

 

市公所環境清潔-01.jpg

 

這個評比計畫以花蓮市行政體系轄下的45個里,共分為三個組別,分別為主字里、民字里及國字里,在今年一整年以街道、社區公園清潔維護及狗便清除、路燈及電線桿違規懸掛廣告物的拆除、遛狗不留便執行成效、違規廣告物查報、環境清潔日執行情況以及社區環保志工參與情形等項目為考評重點,由市公所組成的考核小組,分六次到社區進行考核評鑑,而其中社區清潔與狗便清除所佔的配分比例最高,達總成績的40%,也顯示花蓮市公所清除狗便的決心與行動力。

 

從三月開始,每兩個月考評委員每兩個月都會深入里內巷弄,仔細依照各項考核標準打分數,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公布三次成績,第四次考核在八月舉行,考核委員花10天的時間深入各里巷弄進行考評,各組前三序位如表列,蔣大欽鼓勵社區里長、社區環保志工積極努力,讓更多人投入環保工作也讓家園更美麗。

 

 蔣大欽表示,各組第一名可以獲得6萬元的獎勵金,第二名為四萬元,第三名為兩萬元,可以充實社區環境清潔所需的掃把、畚箕、垃圾袋等消耗品,讓環境清潔永續維護。

 

組別

序位

里別

民字里

民享

 

民德

 

民心

主字里

主力

 

主安

 

主農、主學

國字里

國興

 

國光

 

國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