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舉辦志工成長訓練
時間:2014-09-30 16:01:0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招募許多志工,並積極協助培訓,讓志工們培養專業知能,並且定期舉辦培訓活動,讓志工服務更精進,27日市公所舉辦志工成長訓練營,近50名志工報名參加,大家一起樂在學習、快樂成長。

 

志工-01.jpg

 

市公所積極推動志工服務系統,轄下共有六個志工隊伍,分別在社區福氣站、原住民弱勢關懷、圖書館、市公所、殯葬所等處,貢獻一己之長,協助市政推動並且讓洽公民眾感受到貼心服務。市公所每年都會針對有意願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的民眾與學子,舉辦志工培訓,讓他們取得專業證照,並能夠累積服務時數,為自己的志工旅程留下見證,並且不定時舉辦成長活動,讓志工們可以相互觀摩、教學相長,並且更認識公所各項服務以及社福資訊,以為民眾提供更完整的資訊。

 

志工-02.jpg

 

在27日舉辦的志工成長訓練中,市公所安排包括社會服務與資源連結、生命歷程分享等課程,同時也讓志工認識新建置完成的「社福花市」網頁,連結包括老人、婦幼、青少年、身障、中低收入等相關補助申請表格、資格等訊息,也希望志工們能夠廣為周知,讓更多人了解並利用這個網頁的訊息。

 

市公所社會課長劉進成表示,去年度市公所首次參與縣府的志願服務績效評鑑,也是所有參與隊伍中唯一的公部門單位,他說,市公所宥於人力有限,運用志工人力,彌補不足之處外,更透過志工運作體系,讓青年志工協助社區服務、維持環境整潔,關懷長者、定時陪伴,成為長輩們重要的精神支柱,並協助弱勢、獨居家庭進行環境清掃,也發揮青年志工學習領域的專長,讓他們擔任社區福氣站各項活動的小老師,有效結合青年志工與社區需求,把志工專長與效能最大化,在各志工隊的積極耕耘下,市公所轄下已有超過300位志工。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