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關心國福美崙溪加禮堤防工程施工情形
時間:2014-10-23 15:50: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國福里美崙溪,每當溪水暴漲,河岸土堤便會遭到沖刷,危及鄰近住戶安全,縣府為改善此狀,斥資上千萬建設經費,於河岸旁進行堤防工程,以加強維護民眾安全,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關心工程施做情形,他感謝縣府用心關懷鄉里,也期許堤防完工後將可建立更安全的城市家園。

 

市公所-01.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國福里長游敬福的陪同下,和縣府建設處水利科長黃武道一同前往國福大橋,關心堤防工程,他表示,感謝縣府重視地方,斥資兩千多萬經費進行「美崙溪加禮堤防工程(含河道整理)」預計在年底前可完工。

 

市公所-02.jpg

 

國福里長游敬福說,這座河岸緊臨國福里的五百戶附近,以往美崙溪支流砂婆礑溪河道向來是流向國福大橋下游美崙溪右岸,但在多年前或因疏浚工程影響,河道循著左側河岸的方向,沖刷約有四十多公尺長的土堤,當地的魚塭及豬舍全都流失,還包括農作植物也受損。

 

市公所-03.jpg

 

為解決河岸遭到沖刷的問題,游敬福多次透過花蓮市公所向縣府反映,希望能將美崙溪支流的土堤改建為防波堤之外,也將八堵毛溪的防波堤重新整建,受限於經費問題,縣府只完成八堵毛溪的堤岸工程。

 

田市長表示,感謝縣府重視地方,這次興建的位置在河道左側(北岸),從國福橋旁銜接原有的防波堤後一路往北接近八堵毛溪出口處,興建經費將近兩千萬元左右,將可有效解決每逢颱風豪雨所造成的危險。

 

他也提到,這處波堤完工後,將持續朝美崙溪下游、復興新村旁的堤岸加固為目標,市公所會與第九河川局配合,精確測量行水區後,在向上級爭取經費,進行復興新村堤岸整建,希望為市民建構安全家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