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青年志工協助清掃社區公園綠地
時間:2014-10-23 16:43: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的青年志工從家戶服務走入社區。由花蓮農校學生組成的花蓮市第一青年志工隊,補強社區人力不足的問題,與社區志工共同清掃街道,以及社區所認養的街角公園,學生們透過社區服務,認識家園環境也學習謙卑的人生道理,市長夫人張美慧22日下午關心學生們服務情況,同時感謝他們的付出,讓花蓮市更美麗、更美好。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分別在花農、花工、台灣觀光學校、四維、花商等校成立青年志工隊,讓學校中原有的社福相關社團,延伸成為花蓮市民的好幫手,並且每個月主動到受訪視的個案家中,協助環境清掃、居家服務等工作,也會到花蓮榮民之家等單位,陪伴老人家談天、運動,讓這些獨居長者能夠重新享受天倫之樂。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青年志工們的服務觸角從家戶訪視延伸至社區服務,花農志工們在學校教官的帶領下,分別前往國威、主權等市公所整理的街角公園,與社區志工共同清理環境,除了掃街外,還有一批學生試著拿起鐮刀、剪刀除草,讓街角公園小周邊花台、邊溝變得整潔、清爽,也減少病媒蚊孳生的環境。

 

市公所-03.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22日前往主權社區公園關心志工們工作情況,並且送上點心、茶水,慰勞他們的辛苦,也提醒青年志工們要注意安全,千萬別受傷了。

 

她說,市長田智宣任內,完成超過20處社區轉角綠美化,更在許多重要交通節點、社區入口,打造深具創意與美學的街角藝術小公園,而部分小公園由社區發展協會認養,進行環境清潔、維護工作,但部分社區志工有人力短缺的情況,青年志工補強不足的人力,倆相互補,共創市公所、社區與青年志工三贏局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