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好天氣!市區最大花海盛開現賞花潮
時間:2014-12-15 14:46: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一掃寒流陰霾,出現了個大晴天,連續來寒冷的天氣讓今天的冬陽特別的珍貴,不少民眾一早就把握機會帶著全家大小到國福賞花,把握這暖暖舒服的陽光。花蓮市公所表示,今年委由專業園藝團隊所打造的大地畫布以及立體花海等裝置藝術,隨著花卉的盛開,線條更鮮繽紛鮮明,因此,在假日中吸引相當多人的人潮特別前往踏青拍照。田市長表示,離市區約十分鐘車程,三公頃的花海,將於年底盛放至農曆年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國福花海-03.jpg

 

今天出現了個大晴天,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國福花海踏青賞花,整個園區人潮滿滿絡繹不絕,相當熱鬧。

 

國福花海-02.jpg

 

市公所表示,為打造離市區約十分鐘車程的國福養生園區整體景觀,近年來積極爭取經費,透過人力與經費的投入,讓「荒地變綠地」,去年首度舉辦花海活動,引起民眾熱烈回響,今年市公所則結合花蓮市農會,並委由專業園藝團隊打造大地畫布以及立體花海裝置藝術,而為增添花海景致,也用鋼條塑成紙飛機模型,象徵花蓮起飛,另外,大型的「HUALIEN」立體字樣、大公仔娃娃及立體粉紅旋轉馬車,在花海綠地中特別顯眼,不少民眾搶拍合影,成為花蓮新景觀地標。

 

國福花海-01.jpg

 

國福花海-04.jpg

 

在今年一月初,利用國福養生園區空地,以及自行培育的十萬株花苗,與草花班人力,一起打造這佔地約三公頃、小而美的花海景觀,今年農曆年前推出後,獲得民眾熱烈迴響,這處位於花蓮市通往新城聯外要道的花海,成為南來北往旅客停住、留影的嬌點。市公所再接再厲,與花蓮市農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共同打造第二屆國福花海,花海景觀的質感與特色造景都有顯著提升,也以北花蓮最繽紛冬季花海為目標,田市長說,今年的國福花海不僅有台北園藝造景公司設計的大地畫布,還有飛機意象的裝置藝術,市公所也在會場豎起「HUALIEN」立體的花卉裝置,增加花海的可看性,同時現場還有兩座以鋼條塑成的紙飛機,不僅增加童趣感,更有花蓮起飛、夢想實現的象徵,而這片花海也將於年底盛放至農曆年前,歡迎民眾有機會到國福踏青。

 

國福花海-05.jpg

 

國福花海-06.jpg

 

市公所也提醒民眾,為維護美麗的花海景緻,以及安全的通行環境,請民眾前往賞花時,依指示將車輛停放於周邊的停車場的空間,更不要恣意踩踏花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