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阿美族技藝研習成果暨部落婦女服務隊表揚
時間:2014-12-19 16:28:4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昨日辦理吉安鄉阿美族技藝研習成果結業暨部落婦女服務隊表揚大會,聚集二十個部落(包括太魯閣族) 四百多位的婦女服務隊員,全場座無虛席,吉安鄉原住民代表陳進德及周駿宥也到場與部落婦女同歡,黃馨感謝部落婦女長期對於部落傳承歲時祭儀活動及公所的各項業務推展不遺餘力的協助及幫忙,並一一頒發證書及獎狀。

 

吉安鄉-01.jpg

 

吉安鄉-02.jpg

 

為鼓勵部落婦女服務團隊長期的熱心與付出,吉安鄉公所今天上午在阿美文物館進行部落婦女服務團隊表揚活動,由吉安鄉長黃馨親手頒贈聘書、證書及獎狀,黃馨感謝所有部落婦女為吉安鄉各部落事務盡心服務,讓1103年度各部落傳統歲時祭儀活動呈現文化豐富性,更大力協助鄉公所事務宣導及部落傳統歲時祭儀等活動,對部落事務盡心盡力,讓活動帶動觀光產業,吸引各界熱情的參與。

 

吉安鄉-03.jpg

 

吉安鄉-04.jpg

 

除表揚活動外,現場也展示部落手工藝及針對年度技藝、演訓、編織等課程進行成果發表會,鄉公所表示透過活動讓每位部落婦女集思廣益,對於傳統產業商品的研發,及商業行銷敏感度做進一步的構想,同時也讓在場的所有部落婦女清楚的了解,原住民事務所在所有業務上對於整個基本設施維持費的運作。

 

原住民事務所長張小明指出,為整合原住民部落婦女服務隊人力資源及經費運用,要以最有效的運用分配讓服務到家,並透過規劃相互交流學習,達到一定的水準及學習。張小明說,以前稱為婦女幹部,今年開始為了更廣泛的服務部落婦女的層面及擴大事務資源的分配,以部落為一個單位,成立二十部落婦女服務隊,比以前的組織還要更大,就是希望對於行政部門的相關政令宣導及產業訓練等,要更落實將多元服務推展至各部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