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府年度志願服務評鑑,市公所獲得甲等
時間:2015-05-25 17:50: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參加縣府年度志願服務評鑑,就獲得「甲等」的肯定,市公所也是公部門唯一獲得評鑑肯定的隊伍,這各獎項共為市公所積極耕耘志工服務、媒合社區與青年志工人力等區塊業務注入強心針,市長田智宣感謝市公所三百多位志工的協助,也期勉社會課人員繼續努力,運用志工資源,為市民創造更多福祉。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一共有六個志工隊伍,分別在社區福氣站、原住民弱勢關懷、圖書館、市公所、殯葬所等處,貢獻一己之長,協助市政推動並且讓洽公民眾感受到貼心服務。市公所每年都會針對有意願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的民眾與學子,舉辦志工培訓,讓他們取得專業證照,並能夠累積服務時數,為自己的志工旅程留下見證。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再次縣府的志願服務績效評鑑,也是所有參與隊伍中唯一的公部門單位,市公所社會課長周桂霙指出,市公所宥於人力有限,運用志工人力,彌補不足之處外,更透過志工運作體系,讓青年志工協助社區服務、維持環境整潔,關懷長者、定時陪伴,成為長輩們重要的精神支柱,並協助弱勢、獨居家庭進行環境清掃,也發揮青年志工學習領域的專長,讓他們擔任社區福氣站各項活動的小老師,有效結合青年志工與社區需求,把志工專長與效能最大化,在各志工隊的積極耕耘下,市公所轄下已有超過300位志工。

 

首次參加評鑑獲得「開拓創新獎」的好成績,今年更上層樓獲得「甲等」的肯定,對所有志工而言是一劑強心針,市長田智宣感謝志工的付出,也期勉未來更擴大民眾與服務層面及地點,如銀髮志工隊不限於樂齡學員或社區,以全市銀髮族為服務對象,市公所也會輔導青年人力進入社區,齊為志願服務付出並努力爭取相關經費,支援志工服務需求,辦理成長研習,以期創造「關懷心、服務情、志工樂」讓公部門、民眾、志工共享的三贏局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