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黃勝雄總執行長退休,點滴記錄成冊
時間:2015-06-11 17:44:0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今日舉辦黃勝雄總執行長退休相關活動宣告與新書發表,門諾醫院也將黃勝雄22年來的點滴付出記錄成冊,書中的主筆之一吳水雲前縣長也蒞臨現場擔任貴賓,黃勝雄一一的與各媒體朋友道別,也親手將簽好名的書送給在場的來賓,會中吳水雲前縣長在致詞後,還激動不捨地落淚,大家對於黃勝雄即將卸任都有萬般的不捨。

 

黃勝雄-04.jpg

 

黃勝雄感恩22年來台灣社會各界對他的友情,他說22年前,當時55歲,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回台灣,後來想想,不走出去、不回台灣是不行的,因著一份台灣人的情,而回到這地方,本來以為10年就夠,但發現很多事做不完,在花蓮期間,前後共歷經5任縣長的幫助,心裡很感恩。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自己,花蓮不是資源很豐富的地方,在聖經彌迦書中提到:你們世界上的人,你們要知道甚麼是善的,甚麼是惡的,但要選擇的是行公益、好憐憫,跟上帝同行,所有的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念,希望大家會更有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逾越規範,在神的愛裡,互相禱告祝福。

 

黃勝雄-05.jpg

 

黃勝雄-02.jpg

 

而吳水雲前縣長則說:跟黃總執行長的淵源是從擔任監察委員開始,22年前從地方報看到黃總執行長到花蓮服務,覺得這是花蓮人之福氣。他那時其實也有些問題,以他當時的地位、年紀、在美國的待遇,怎會願意放棄到花蓮來?這是生命很大的突破,這需要有勇氣和意念,讓我很敬佩他願意突破。後來有許多機會與黃總執行長接觸,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是回台灣買靈魂的,但他認為還有兩大因素,一來因為受到台灣教育長大,身上有著人本文化慈悲精神,二來因為堅定的宗教信仰與做事的基本原則。甚至,昨日還在百忙之中去一間偏鄉不到100人的小學校去看小朋友,這一去,說不定影響了一兩位,其中就有人會成為諾貝爾獎的人。吳前縣長說,黃勝雄的犧牲奉獻不是白費的,他的付出已結成一顆滿壘的葡萄樹,人生是短暫的,但他22年的付出卻是不朽的。話還未說完,吳前縣長便哽咽激動落淚,讓在場來賓深受感動。

 

黃勝雄-03.jpg

 

黃勝雄-01.jpg

 

門諾醫院為了為了解台灣醫療照顧體制的現況,並深入探討醫療照顧機構的經營、全民健保、長期照護與健康促進制度之未來展望,特舉辦長期照護研討會,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分享與解析,期能促進產官學界激盪出台灣醫療照顧體制的新思維。也在6月12日晚間於花蓮文化中心舉辦感恩音樂會,歡迎民眾用躍參加。

 

一、2015年6月12日(五)13:00 至 6月13日(六)12:00

地點:門諾醫院恩慈樓3樓薄柔纜禮拜堂(花蓮市民權路44號)

 

二、黃勝雄醫師退休感恩音樂會

時間:2015年6月12日(五)晚上7:00-9:00

地點:花蓮縣立文化中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