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蘇迪勒颱風大量漂流木,南濱抽水站撈汙機受損
時間:2015-08-11 15:45:5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7日晚間,蘇迪勒颱風外圍環流的強風大雨,讓花蓮海岸激起大浪,許多漂流木也隨著海浪打入抽水站中,南濱抽水站7日晚間啟動排水後,站內的撈汙機就因為大量漂流木過於沉重,致使共五座機組纜繩斷裂、機組故障,市長田智宣與立委蕭美琴11日前往關心機組故障情況,預估緊急修復金額需200多萬,新裝機組需600萬元,田市長要求廠商盡快進行修復,讓抽水站運作早日恢復正常。

 

市公所清潔隊-01.jpg

 

南濱抽水站受蘇迪勒颱風強風大雨影響於8月7日晚上9點,啟動2台(4、5號機)抽水機及撈汙機機組,至10點啟動6號機組,11點25分啟動3號機組,使用後受強風大量雜 (木)物影響,使5號撈汙機故障沉水無法上升。

 

8月8日凌晨2點28分6號機組啟動抽水,3點2號機組啟動抽水,使用後受強風大量雜 (木)物影響2、4、6號撈汙機陸續纜索鬆脫故障,且3號機組受不了重物致橫桿變形毀損。

 

市公所清潔隊-04.jpg

 

市公所清潔隊-03.jpg

 

市公所清潔隊-02.jpg

 

工程隊長余世崘表示,抽水機組啟動前,都會先啟動撈汙機,將蓄水池內雜物撈除後,再利用抽水機,將積水排出站外,颱風當天風勢太大,站內蓄水池被海浪打入許多雜木,沉重的木頭讓撈汙機負荷過大,因而繩索斷裂、機組故障。

 

田市長與立委蕭美琴今天上午前往南濱抽水站關心撈汙機損壞情況,他表示,南濱抽水站肩負花蓮地區2/3的排水工作,撈汙機更是機組啟動的最前線,在撈汙機損壞的強況下,遇到突發狀況、強行啟動抽水機,更容易造成機組損害,要完整修復撈汙機大約需要600萬元經費,緊急修復至可運作狀態也需要200多萬元,他責成廠商盡快修復機組,以安全度過颱風汛期。

 

連續兩度到南濱抽水站關心颱風期間防颱準備狀況的立委蕭美琴說,這座抽水站肩負花蓮防汛工作第一線的重要任務,機組設備、排水設計等都不符實際天候現狀,並且搭配南北濱整體景觀改善的願景,的確有整建的必要,她會邀集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等相關單位一起討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